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株洲中考考试时间:6月16日至18日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1-27 11:19:22

中考真题

  2016年株洲中考考试时间:6月16日至18日

  1月24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2016年中考时间确定为6月16日至18日。2016年中考语数外学科分值将有变化,三科成绩由卷面分100分调整为:语文卷面分150分,数学卷面分120分,英语卷面分120分,其中听力占20分。学科考试去年“体育”项,2016年改为“体育和艺术”,新增艺术考试,并出台艺术考试实施方案。

  2016年新增的艺术考试内容以七至九年级湘版《音乐》、《美术》教材为依据的音乐、美术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时间是5月18日至28日,总分值为100分。

  全市7月1日公布成绩。值得注意的是,成绩查询方式有变,2016年手机用户可通过关注微信“株洲教育网”查询成绩,城区学生还可通过输入学号和考号在株洲教育网上查询成绩。

  2016年高中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1月24日,新出台的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显示,创新型人才培养试点自主招生学校,由去年的5所增加为6所,新增学校为醴陵市四中,同时城区市二中、南方中学自主招收创新性人才培养对象由去年的30名提高到50名。在志愿填报方面,去年职业学校可填报2个志愿,2016年则可填报3个志愿。外地学生来株就读,未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录取办法中该两科计分方法和去年也不同,新增体育考试,应该予以关注。

  按等地排序录取不变

  2016年高中招生全面实施公费生招生计划。县市公办普通高中在所属县市范围内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城区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到县市招生。

  2016年普通高中实施指标生分配办法招生。和去年不同的是,2016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30%分配到城区各初中学校,去年则是城区省示范及市示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照此比例分配到城区初中学校。

  对口直升生2016年新增规定,在城区初中学校初一注册,并在注册学校就读三年的学生具有对口直升生资格。对口公办初中学校的直升生指标数控制在对口高中招生计划的5%至15%之内。

  特招生、特长生招生,去年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市级和省级特色教育(实验)学校,相应特长生比例可再上浮至当年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2016年此上浮比例规定为“当年学校招生计划的25%以内”,并新增“市级认定的特色项目校”,也就是说,在此比例内可招生学校增多。

  志愿填报时间是6月1日早上8:00起,6月10日下午6:00止。2016年高中常规录取以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录取依据,录取学校按等第排序进行录取。

  外地学生,录取办法有变

  在外地市就读初中,参加2016年株洲市学业水平考试,却未参加2015年株洲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生物、地理两科测试的考生,生物、地理计分与等地划分办法是:以物理、化学两科成绩的总分乘以1/2作为生物成绩;以历史、政治两科成绩总分乘以1/2作为为地理成绩,参与我市在籍考生统一划分等地,录取时一视同仁。

  2016年还新增规定,凡回株洲市参加中考的学生都要参加我市的体育考试,回城区的考生考试时间为5月22日,考试地点设在市工业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