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孝感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8日到2月23日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1-13 14:18:52

中考真题

  嘉兴中小学2016年1月28日放假,2月24日开学

  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本级中小学生2015学年第一学期寒假生活将于2016年1月28日正式开始,下学期的报到注册时间定在2月24日(高一、高二年级2月18日)。

  这个寒假,高一、高二学生的假期只有17天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寒假前各市属学校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具体为: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5日至27日,高三年级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1月15日至17日,高三年级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9日至30日,义务教育段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20日至22日。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测试时间为1月12日至18日,专业理论和公共基础科目测试时间为1月19日至20日。

  由于嘉兴市普高(除高三外)自去年秋季起实施学段制,各新增一周的春假和秋假,同时相应缩短寒暑假的时间,因此各学段本学期结束时间不尽相同,其中义务教育段学校是1月28日,普高高一、高二年级是2月1日,普高高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是2月2日。与此相对应的是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的时间,义务教育段学校、普高高三年级和中职学校均为2月24日,普高高一、高二年级是2月18日。整个寒假的放假天数分别是:义务教育段学校27天,普高高一、高二年级17天,普高高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按原有学制,寒假假期有22天。

  严禁学校和教师违规进行文化补习

  在寒假生活上,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科学做好作业布置管理,对学生提出明确的、个性化的学习要求,使学生假期学习有计划、有目标、有效益,同时要本着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引导学生参与社会综合实践和社区服务,过一个文明、健康、有意义的寒假。同时统筹安排好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和体育场馆等有关教育资源向学生开放。

  在寒假期间,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遵循“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师生安全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师生假期旅行、视频上网、卫生、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禁毒防赌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各种校内外安全事故发生。

  为减轻学生不合理的课业负担,寒假期间,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除可以安排为期一天的“返校日”活动外,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本校或社会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种文化补习活动。严肃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坚决杜绝并严肃查处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和未经批准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行为。市教育局将建立寒假违规补课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督查制度,并开展专项检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