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襄阳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3日到2月22日

来源:襄阳市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6:58:55

中考真题

  襄阳中小学2016年1月23日放假,2月23日开学

  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

  2016年即将来临,为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官、起好步”,确保全市教职工和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安全的假期,现将2015—2016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作息时间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全年教学进度及安排,全市义务阶段学校及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腊月十四)至2月22日(正月十五),2月23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30日(腊月二十一)至2月22日(正月十五),2月23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

  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放假时间,如遇恶劣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需变更放假开学时间的,必须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二、有关要求

  (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突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寒假春节工作,尤其要把学校安全工作做为当前重点工作。放假前后是学生矛盾集中爆发的关键期,各地各校要认真汲取以往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教训,在学生中间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努力将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留守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思想上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中小学放寒假前,要做好与家长沟通工作,及时准确告知每位家长寒假起止时间,确保学生按时安全回家和返校,教育学生放假回家和返校途中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等车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和假期生活方面的辅导,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放假前,各地各校要对校园安全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在开学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开学。

  (二)文明创建重任在肩,要积极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对照评选标准尚有一定差距。全市教育系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任。各地各校要进一步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全体师生对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继续开展“校园文化百花园工程”,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立足本土文化,发掘校本文化,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和假期生活中,增强学生对本土文化和校本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加社区服务、志愿者服务和公益劳动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通过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活动集中展现襄阳莘莘学子的文明风采。

  (三)党风廉政任重道远,要切实规范假期行风行为。一是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通知》(教师[2015]5号)精神,组织学习《襄阳市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办法(试行)》,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二是各地各校不得利用节假日以任何名义占用寒假时间给学生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举办各种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禁止学校在假期将校舍租借给一些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三是各地、各校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政过节的各项规定,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节氛围。针对寒假春节和新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切实防止节日假期不正之风反弹。

  (四)科学发展重在规划,要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2016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心五化”(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及化普惠化,义务教育均衡化标准化,高中教育优质化品牌化,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高等教育特色化实用化)的工作思路,抓紧做好地区和学校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好篇、起好步”,致力于实现从“教育大市”迈向“教育强市”的新征程。

  三、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地方党委政府和我局,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市教育局值班室电话、传真:3511104)。

  市直各学校请于2015年1月22日前将假期值班安排报送市教育局办公室(传真电话:3518725,邮箱:xysjyjbgs@126.com)。市教育局将抽查各地、各校假期值班情况。

  在襄大中专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放寒假时间参照本通知精神执行。

  襄阳市教育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