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宜春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8日到2月22日

来源:大江网宜春频道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6:54:39

中考真题

  宜春中小学2016年1月28日放假,2月23日开学

  各县市区教育(文教、社会事业)局,市直学校:

  为切实做好2016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定于2016年1月22、23日两天,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并组织实施。

  2.初中期末考试时间定于2016年1月22—26日。初中期末考试实行全市统考,具体考试安排由市教研室另行通知。

  3.高一、高二期末考试时间定于2016年1月24、25、26日三天,高三期末考试时间定于2016年1月30日、31日两天。高中期末考试实行全市统考,具体考试安排由市教研室另行通知。

  4.全市各中小学校实行错时放假,幼儿园、小学定于2016年1月26日教师离校,中学定于2016年1月28日教师离校,寒假开始。

  5.下学期定于2016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十四日)教师到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日)学生开学报到,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七日)正式上课。

  二、有关放假工作要求

  1.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要在放假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录入江西省学校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及时整改;组织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用电用气等安全教育。要利用假期对校(园)舍建筑、设施、食堂、饮用水源、厕所等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及护校工作。要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强社会实践,注重与孩子的沟通,让孩子愉快、轻松地度过假期。

  2.积极巩固“两基”成果。各地各校要利用寒假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按照“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强化责任,积极动员流生返校,确保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及巩固率不滑坡。要认真组织实施教育民生工程,加强扶贫助学、捐资助学,坚决防止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3.严禁违规补课行为。寒假期间,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减轻学生假期作业负担。在坚持自愿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安排补课,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天气特别寒冷时不得组织学生补课。高三年级的补课安排须在补课前三天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我局监察室备案。中小学其它各年级一律不得在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禁止中小学校为社会上各类补习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地。

  4.总结好本学期工作。各地各校要对2015年全年尤其是本学期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分析问题,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要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学校将寒假值班安排及值班电话于2016年1月27日前报我局秘书科,市教育局寒假值班电话3198980。

  请各地接此通知后,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辖区内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下学期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宜春市教育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