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潍坊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6日到2月22日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5:52:16

中考真题

  潍坊中小学2016年1月26日放假,2月23日开学

  目前已经有部分高校敲定了寒假时间,其中放假最早的高校日期定在1月8日,假期长达52天。同时,潍坊市还下发了《关于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6年寒假时间为2016年1月26日至2月22日,全市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2016年2月2日至22日,2月23日开学。

  目前高校寒假时间最长的为52天

  21日,采访了十余所驻潍高校了解到,今年寒假大部分高校假期都超过40天。其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假期最早,从1月8日起就将进入放假模式,2月28日开学,假期长达52天。

  去年寒假被称为“史上最长的寒假”,有的高校放假时间将近60天。目前已有部分高校确定了今年的寒假时间,其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寒假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26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为1月8日至2月28日。根据校历,潍坊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28日,潍坊职业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28日。潍坊医学院的放假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28日。此外,还有不少驻潍高校暂未确定放假时间。根据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校历,该校应于1月24日放假,但开学时间还不明确。潍坊市技师学院1月15日左右放假,开学时间也未确定。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初步定在1月31日放假。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高校每学年寒假、暑假放假总天数不得超过85天。“各高校寒暑假放假总天数是不变的,寒假长的学校暑假肯定会相应缩短。”一驻潍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义务教育学校自1月26日起放假

  21日,潍坊市下发了《关于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4周,暑假时间为8周;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3周,暑假时间为7周。县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具体放假起止时间由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并于每年的1月15日前书面报市教育局备案。全市普通高中和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放假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今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6年寒假时间为2016年1月26日至2月22日(农历为2015年腊月十七至2016年正月十五),2月23日开学;全市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2016年2月2日至22日(农历为2015年腊月二十四至2016年正月十五),2月23日开学。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6年暑假时间(按照公历计)为2016年7月7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全市普通高中暑假时间(按照公历计)为2016年7月1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合理控制假期作业总量,不得占用寒暑假期集体组织学生军训,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