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大庆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16日到3月1日

来源:大庆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5:45:15

中考真题

  大庆中小学2016年1月16日放假,3月1日开学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2016年寒假工作通知》,全市中小学寒假从2016年1月16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起止时间指学生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共6周零3天。

  要求各校严格执行放假时间,不得擅自提前开学或延长假期。如学校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寒假时间,须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放假期间,任何学校不得以检查布置作业、组织培训讲座等为理由,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增加学生负担。幼儿园必须保证假期幼儿能正常入园,在入园幼儿减少的情况下,可安排保教人员串休,具体时间由本单位自行安排。

  学校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

  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要集中对师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对自然灾害、意外伤害、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向学生普及自防、自护、自救的知识,尤其要教育学生注意防触电、防中毒、防意外伤害、防交通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并通过家长会及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强化家长安全意识。

  各学校放假前还要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假期要加强校园,特别是学校重点部位巡逻,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保卫工作。要制定寒假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好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地处置。

  严查假期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各学校要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严禁组织学生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严禁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补课,严禁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培训班。

  各教育行政部门还将安排专人负责查处学校和在职教师的违规补课行为,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开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合理布置寒假作业,控制作业量

  今年,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合理布置学生寒假作业,控制作业总量。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作业统一使用《Happy假日》和《阳光假日》,严禁学校、教师再留其它书面作业。

  高中学校要创新形式,适当减少书面作业,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自然、融入社会,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学校也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避免在假期让孩子盲目参加各种补习班、兴趣班,真正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