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西宁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0日到2月29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5:10:24

中考真题

  西宁中小学2016年1月20日放假,2月29日开学

  12月23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我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已经确定,其中小学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13日——2月29日;中学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2月29日。孩子该如何度过这个寒假呢?家长们请看过来,本报推出学生假期详细攻略,让您和孩子一起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

  严禁违规补课行为

  据了解,为保证广大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寒假,市教育局特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5——2016学年度寒假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学校和教师要严格执行《西宁市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暂行规定》文件精神,禁止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办班等行为。

  合理布置假期作业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要求学生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开学后,教师对学生的假期作业要认真总结反馈。

  此外,各学校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要结合学生本学期的行为特点和潜能,全面、客观地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评价,给出科学、规范的操行评语。

  假期安全是重点

  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放假之前要集中对学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教育和学生自护教育活动,特别要对学生广泛开展用电、取暖、食品卫生、防火、防暴恐、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滑冰溺水等各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意外伤害事件发生;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提示家长担负起对学生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安全;集中对学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贵重物品和实验室药品要妥善保管,并做好防水、防火、防盗等工作。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学校要按照《关于开展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不能让孩子失学

  明年春季开学时,各学校要确保教材及时到位,在开课时发送到学生手中;确保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保障有力;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

  让孩子假期更充实

  同时,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尊重子女的健康情趣,避免在寒假让子女盲目参加各种增加负担的学习或兴趣辅导活动。家长应加强对子女假期上网的教育管理,使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要通过推荐经典图书、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组织学生假期多读书、读好书。要广泛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参加亲近自然、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多形式的实践,使广大中小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

  提示:放假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那么,学生应该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呢,以下这些事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

  1.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娱乐场所,注意言谈举止,以防发生纠纷,遇事不极端处理。尤其要注意:不轻信陌生人介绍工作;不轻信中奖信息;不轻易饮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帮助(提包、买票、照看东西);不贪图小便宜(可能是上当受骗的前兆);不听信迷信传说,参加迷信活动;不要去最近发生传染病的地方。

  2.节日期间火车站、公交枢纽、各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的公共汽车是防范扒窃活动的重点。广大学生在外出旅游、购物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看管好钱物;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不要在站台清点财物,打完手机后要放在随身的包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文明乘车,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不要只顾挤车抢座位而放松了警惕,成为扒窃者下手的目标。上车后,最好往中间走,不要挤在门口,遇到连续被挤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窃。

  3.选择出行交通工具,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住非正规的旅店,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食用变质或过期食物,严禁酗酒,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5.出行时注意防范街头诈骗违法活动,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推销,谨防上当受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