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大同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4日到2月22日

来源:大同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4:54:52

中考真题

  大同中小学2016年1月24日放假,2月23日开学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紧张学习了一学期的中小学生们,期待中的寒假很快就要到来。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学生们将从2016年1月24日开始进入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到2月22日结束,共30天,2月23日新学期开学报到。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内容充实的寒假,市教育局倡议,各学校除了给学生布置适量的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的学科作业外,还要让学生深入到社区、街道、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场所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把假期作为学生自我体验、自我教育、熟悉和了解社会生活、提高实践能力的有利时机。鼓励学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达到学习、锻炼、休息相结合的目的。

  放假前,各学校要通过班(团、队)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冬季防火、防范踏冰溺水等知识,防止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寒假期间,正值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各学校要对中小学生燃放烟花爆竹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远离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制作、销售、燃放场所,防止节日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给学生造成意外伤害。同时建立学校、班主任和学生及家长之间的电话或网络联系方式,随时掌握并及时反馈学生在假期中的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教育学生在假期中不要到不适宜青少年活动的场所活动,严禁未成年学生到网吧活动。

  另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寒假期间严禁学校组织高二以下各年级(含高二)学生补课。高三年级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在学生自愿参加、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对学生进行免费辅导。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对违规学校和违规教师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