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6年柳州中小学放寒假时间:2016年1月23日到2月22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31 13:57:17

中考真题

      柳州中小学2016年1月23日放假,2月22日开学  

      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柳州市中小学2016年寒假放假时间已经确定,1月23日(星期六)放寒假,2月20日、21日为报名注册时间,2月22日正式上课。

  为切实做好期末及假期工作,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轻松、愉快的假期,市教育局就关于做好中小学期末和2016年寒假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实施素质教育、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要求,认真安排好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

  二是期末考试结束后,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组织教师认真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做好下一学期的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切实落实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放寒假前,组织落实人员,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在防火、防震、防触电、防煤气中毒以及交通、食品卫生、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协调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校车的监管,杜绝危及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学生违规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教育,通过学习法规,观看交通事故视频等方式,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落实学校安全防范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假期治安保卫及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工作。认真排好假期值班表,明确值班任务,并按照信息上报的工作要求,上报相关信息,不得出现不报、漏报、迟报和瞒报的情况。

  四是继续抓好“严控禁补”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新形势下“减负”工作的有关要求,布置的假期作业量要适度,作业形式要创新,增强假期作业的实践性、社会性、生活性。寒假期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禁止补课。幼儿园开办留园(班)的服务项目必须报经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所有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任何级别、任何名义、任何方式的竞赛活动,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五是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每年假期均是学生辍学、外出打工、转回原户籍地就学等导致在校学生流失各种情况集中爆发的时期,是巩固义务教育段控辍保学工作成果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各县区(新区)要加强研究、提前部署,针对本辖区实际情况制订寒假期间“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以下工作要求:①按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包学校、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科任教师包生(户)的控辍保学一条线的工作要求,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并提出具体得力的措施。②做好期末学生人数清点造册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严格落实学籍管理相关要求,及时完善变动学生学籍手续。③建立健全假期走访制度,重点做好学困生、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控辍及关爱工作,定期询问学生在家生活和学习情况。④完善家校联系制度,注重与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告知家长假期期间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重点,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积极向家长宣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六是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落实自治区、市教育部门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指导学生安排好寒假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多读好书,真正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在寒假举办的社会实践集体活动,一定要有严密的组织和安全防范措施并严格执行上报审批制度,任何学校不得假借举办活动等名义乱收费。

  七是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校要利用寒假时间完成校舍和教学设备设施的维修、教学用品的采购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卫生设施和疾病预防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各校即进入良好教育教学秩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