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考前半个月,怎样拿下更高的分数?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24 18:46:36

中考真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日。九年苦读,势在今朝。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各位英雄豪杰们就会踏上战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等待各位英姿飒爽少侠们去英勇杀敌。
 
  你是否已满怀信心、迫不及待地到的这个战场上把九年苦练的招式一一尽现呢?半个多月后,不管天边风云变幻,也不论你的状态是泰然自若还是惴惴不安,中考都会和你来一个三天的温馨浪漫邂逅。为了你与她的完美相约,请继续好好地有效地筹谋考前10几天时间。
 
  各位少侠,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三大主科之一的“英国老鼠”,我们如何能使出不同的招式,剑指中考英语“撞”元的宝座呢?以下的英语灭绝五式,望能助各位大侠你一臂之力。
 
  第一式:打稳基础,稳中求胜
 
  掌握考试指导书上要求的1600左右的单词及300左右的词组,把相关的单词和短语放在一起记。如复习care一词时,可将 careful,careless,carefully,carelessly,careabout,carefor,takecare,takecareof 放在一起记忆。此环节莫偷懒,务必将单词短语个个击破。
 
  2.梳理语法项目,重点关注考点。如对定语从句的复习,重点关注由that,which,who引导的限制性定语从句;对被动语态的复习,掌握一般现 在时(含情态动词)、一般过去时(含情态动词)和一般将来时的用法。另外介词,连词,冠词定冠词,感叹句等也是近几年的老面孔,大侠们一定要注意了。
 
  第二式:复习错题,事半功倍
 
  离中考还有20日,满满的题海战术己无必要。大侠们不妨拿出以前曾经做过的错题重温一遍,懂得错题要领,弄不清的地方要及时向老师或同学求助。除此以外,还要分析错误的原因,杜绝再犯相同的错误。
 
  第三式:真题再现,知己知彼
 
  古语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通过对真题的细致分析,可以了解中考以何种形式考查不同的考点,了解中考的风格及难度,让你提前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按照中考要求的时间完成模拟试题,既可以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又可以发现自己的薄弱点,以便作好最后的冲刺。
 
  第四式:运用技巧,破解难题
 
  在这个看脸颜值至上的年代,长得漂亮当然是可喜,但你如果没有实力,也是百搭。同样,有实力的人,运气和适当的做题的技巧也是必要的。那到底在英语考试中,我们需要怎样的技巧去拆解每一种类的题型呢?大侠们接招.
 
  1.听力
 
  对于听力理解,利用听录音前的时间及各段对话之间的停顿时间,速读题目及全部选项,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带着问题去听;对于有关时间、价格、数量等的信息可作速记。
 
  对于听取信息,浏览表格内容,横纵对比,判断及猜测横线上所缺内容,注意所填单词的首字母是否大写和是否复数等。
 
  2.单项选择
 
  抓住题干中的关键词,弄清题意,确定正确答案。
 
  3.语法选择和完形填空
 
  在理解全文大意的基础上,根据语法知识、逻辑思维、固定搭配及上下文提示等确定正确答案;检查全文是否连贯流畅、情节合理、人称时态是否一致。
 
  4.阅读
 
  通览全文,了解文章大意;带着问题,回原文中寻找答案;对疑难问题进行仔细推敲,找到依据,确定答案;再次回顾文章内容,检查答案;切记不能只看题目,阅读潦草、断章取义。
 
  5.写作
 
  确定文章框架,包括时态、人称、语态、开头及结尾格式及分段;
 
  依据文章要求确定内容要点,充分准备词汇、短语及句型结构;
 
  整理思路成文,注意使用关键词使文章过渡自然,行文连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