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6年中考英语考前学习计划:抓基础 补漏洞 练考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24 18:41:25

中考真题

  第一步:抓基础

  这第一步的执行期应该在2月份之前。在这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重视英语学科的基础语法知识,增加词汇量,为迎接中考夯实基础。学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 细致,不要放过基础语法知识点中的任何一个;对于单词,我们发现,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经常出现的难词、生词在历年中考真题、模拟题中也是重复出现的高频 词,因此,我们可以针对这部分词汇进行重点记忆。针对词汇量基础薄弱,攻克完形阅读题目困难的考生,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推出了全新的词汇520课程, 从近三年的30套真题和模拟题中提取前520个高频词汇,帮助考生短期内突破中考英语阅读与完形。

  第二步:补漏洞

  这第二步的执行期应该在3月份到一模期间。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复习准备之后,我们有了一定量的语法知识储备,词汇量也增加了很多,但是,我们再仔细也 有可能百密一疏,那么检验我们的时刻到了。这段时期,我们要大量做题,做历年中考题和各城区历年模拟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查漏补缺,找出我们遗漏或者混淆的 知识点,直到一模考试结束。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老师可以提供专业的试题讲解和答疑课堂,同时针对学生薄弱题型进行高质量的提分辅导。

  第三步:练考试

  一模之后便进入了中考备考的冲刺阶段,这段时期,我们除了要继续查漏补缺,积累词汇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调整作息时间,练习时间把控,调整心理状态,以求我们能够以最佳状态应对中考,做到不因时间把控问题失分,不因心理素质丢分。

  勤记,常翻,多练

  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勤记、常翻、多练。勤记,就是要多做笔记,遇到不熟悉的单词或者知识点就记下 来;常翻,就是做过的笔记要常翻常看,反复记忆;多练,就是要多做练习题,加强对所学知识点的运用能力,并强化对知识点的记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