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圣诞节 > 正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孤单的平安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2-24 10:37:38

中考真题

  每天徘徊在学校和家中,每天只有课本作业,每天只是无奈的把书包背起,放下,早已对这一切都麻木的我,眼里早就没有了儿时对节日的期盼,留下的只是淡淡的影子。同学说,今天是平安夜,原来我早已忘记了有这么一回事。

  今天,只是今天,在别人认为不忙自己却忙的一塌糊涂的生活里,我如今唯一给自己找一个好的理由来写些什么。

  发呆,想过往的事。14年,一个不大不小的数字,过了,就这样弱不禁风地过了,就这样百无聊赖地过了,再也回不来了。前途的渺茫,记忆的神伤,化做一缕轻烟,逝了,留下的,却只有星星点点……星星点点……

  熬,耗,天黑了,心里稍泛起点儿微波。我盼着,憧憬着,梦着,浮想着……

  7点,打开早已熟悉又陌生的电视,出现的是无聊的新闻。“啪”关了。不喜欢,自己面对自己又何必虚伪呢?

  7点多了,拿起陌生又熟悉的电话,想和同学谈天。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又一个“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欠费停机……”这么晦气。给爸妈打吧,尽管我知道他们回来的几率很小很小,“嘟…嘟…喂,妈”“喂”“您能回来吗?”“哦,宝贝,妈回不去,今天加班,晚点回,你自己熬些稀饭喝……嘟…嘟…”“嘟…嘟…,喂,爸”“喂”“您回来吗”“爸爸今天陪人家玩儿,可能晚上不回来,拜拜啦”

  “可是今天是平……嘟…嘟…”“啪。”

  放下电话,泪水便替我包揽了一切悲伤。不,我不能哭……不,我是坚强的……不,我是自立的……不……可是洪水无情地冲跨了堤坝。

  平安夜,这就是我想要的平安夜吗?是的,真的很“平安”,平淡的像一碗没米的稀饭,安静的像一间真空房子。

  8点多了,还是没一点声响,屋里“凄神寒骨,悄怆幽邃”,而我,还可以“记之而去”吗?去哪?不不…这不是我要的平安夜!

  刹那间,我突然想起同学给的十几个纸星星和几个一角钱钢镚,我放起了一首《好人好梦》,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抬起头,对着天空许着愿望,希望和我一样的大家都能在平安夜里做个好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