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英语学习的黄金时间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12-24 10:04:08

中考真题

  常有人说,之所以有完美,是因为在恰当的时间,遇到了恰当的人,做了恰当的事情。学习英语也一样,在合适的时间,选对了材料,找到了适合的方法,就快速的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我想介绍给大家的是一天中的几个时间点。

  所谓的时间点,也并不是要大家真的就按照我说的时间去安排,而是笼统的作业时间框架,如在每天的6点钟,准时站在窗前,开口练习阅读,这个习惯通常被我们称之为"晨读",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强化你的口语流利度和语感,同时也在朗读的时候记忆了词汇和表达。这个方法适用于任何人,尤其"懒人",不喜欢背单词,不喜欢做题,也不喜欢写作文,那就只读读课文吧,只要坚持就一定有效。第二个点是早上上班或上学的路上,以及晚上回家的路上,我们可以随身带着听力资料,在公交车或地铁上听听一切与英语相关的东西,单词、文章、歌曲或者演讲,随意的听听,但建议要选好的耳机,而且不适合太长时间,否则对耳朵不是太好。

  接下来是上午和下午的学习时间点,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精力最集中的一段时间,我呢,就是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做做阅读题,听听听力,或者看个书什么的,是最容易吸收和理解的了,大家不妨想想自己什么时间精力比较集中,利用这个时间来学习一些你认为比较难的,如阅读听力题,作文,背单词等等,说到背单词,这可是很多同学最头疼的了,我倒是要建议大家,不要死记硬背,可以多看,所谓的看,就是要用眼和脑,而不是用手一遍又一遍的抄写,我常看到很多同学把单词抄上几十甚至上百遍,也最终没有记得住。其实背单词,分几个步骤,掌握读音、学会拼写、掌握汉语和英语的解释、理解同义词和反义词、相关短语和例句可以熟练应用。这才是真正的掌握了单词。

  我要提到的最后一点是晚上的休息娱乐时间,也不失为学习英语的好机会,不要小瞧了英语新闻和电视节目,就算是一个英语动画片,也会教给你很多的词汇和表达,让你在娱乐中就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这可是超值的回报了,不妨一试,就从很简单的动画片或美产电影看起就可以了,记得要看英文字幕听英语对白,这样才有效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