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庭教育:美国富豪怎么调教自己的“富二代”?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小狮子女王 2015-12-17 17:03:01

中考真题

  美国地产大王川普在电视中有一句名言:“你出局了”,对于自己的几个子女他的教子之方与股神巴菲特南辕北撤,川普不要自己的孩子成为慈善家,但却告诉他们如果不能培养出自己的能力,在家族事业上就只有出局了。

  川普承认,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孩子不可避免地会拥有大量的物质享受,很多时候会被宠坏。但川普对自己三个大孩子的评价是,他们基本上是好孩子,到目前为止他们都做得很好,我也从来没有为孩子的事丢过脸。

  川普与第一任妻子共生育三个孩子,他们是在富丽堂皇如宫殿般豪宅中长大的。1990年川普与妻子离婚,他的三个孩子也搬离了父亲的宫殿。川普的三个孩子曾说,虽然他们是在富裕的家庭中长大,但他们与普通人一样,要靠自己的努力在社会上打拼。父亲养育我们,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做人的价值,并使我们尽可能地与普通人不要有太大的差距。

  川普说他对三个孩子一贯是采取宽容的态度,而妻子对孩子要求却很严格,所以三个孩子从小是在一种严格管教的氛围中长大。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川普对子女文化和教育上大手笔投资,但在花钱上,孩子们却不可能随心所欲。川普的儿子唐纳德谈到,我们在物质上的享受是有限制的,如果我们想得到更多的物质享受,我们必须自己挣钱去获得。我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同学朋友常开我的玩笑,说我洗衣服的钱也要向他们借。

  川普说他从不喝酒、吸烟,也鼓励孩子不要碰烟酒。当川普的女儿伊万卡贝同学问到她为什么从不参加狂野派对时,伊万卡回答说,答案很简单,我的父亲不允许我们参加这类的派对。

  当其他的儿童梦想长大后按自己的兴趣去逐梦的时候,川普的三个孩子却渴望能够进入父亲的公司,为老爸打工。川普20岁的儿子艾瑞克说,父亲是一个真正的榜样,我非常想踏着他的足迹前行。

  川普在三个孩子的教育上注重培养他们走商业管理的道路,大儿子唐纳德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微博],目前在川普公司负责在纽约曼哈顿最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小儿子艾瑞克现就读于乔治敦大学,他也准备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川普认为父母一定要做子女的榜样,他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也激励着孩子要在商业成就上超过父亲。艾瑞克说,他要在父亲商业成功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将家族的事业推向新高峰。

  一些外人认为,川普将自己的孩子引入自己的企业是一种裙带关系。而川普则说,裙带关系到处都有,有朋友式的裙带关系、有童年友谊式的裙带关系,世界就是这么回事。而对川普的孩子而言,在父亲的公司工作可不仅是裙带关系那么简单,唐纳德说,如果每一天我们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就会出局,而父亲也会说,你们能力不够。

  当今,中国有句流行词叫“富二代”,他们的父母拥有巨大的财富,而不少“富二代”也开始进入家族企业,成为接班人。中国人常讲富不过三代,因此许多富豪十分关注自己下一代的能力,希望打破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美国《华尔街日报》2009年曾发表过一篇文章,称富有的中国人把孩子送到美国军校来锻炼。该文章提到,对美国的富裕家庭而言,军事学校以各种老式的惩罚措施而著称。当富人们想尽办法也束手无策时,会把被惯坏的不受管束的孩子送到那里。

  美国的军校重视学术教育,并侧重体能训练、行军演习,无一不强调纪律与责任感。曾受过军事训练者,多数脑力、判断力、执行力、沟通谈判、组织开会、准时与危机处理能力大增,不仅减少子女抱怨与犯错机率,甚至做到不找借口,将反作用力消除,均是未来人生成功的致胜关键。

  对中国新富们来说,美国的军事学校则被看成培养明日经济战士的纪律严明的训练场。越来越多富有的中国家长[微博]让被娇纵的孩子离开身边,把他们送到严格的美国军校中学习。

  浙江一位企业家说,良好的教育并不意味着让孩子享受特权,特别是我们的男孩子,他们应该在艰苦的环境下长大,这样才知道为未来而奋斗。这正应了中国一句有名的俗语“打是亲骂是爱”。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瓦莱弗戈男子中学。几年前那里一个中国孩子也没有,如今有28个。军校每天的常规生活是很严格的。体能训练、队列、擦拭鞋子和徽章、熨烫衣服和领带、背诵条例和规章、学习在很短的时间内洗完澡,被上级大声呵斥。

  对于这样的生活,有的中国“富二代表示,无穷无尽的培训和训斥只是塑造我们品格的方式,并非针对个人。

  让孩子从小吃苦、接受严格的纪律训练,养成做人的良好品格,这些也许是富家子弟不堕落成纨绔子弟的一些基本方法。用川普的话来讲,若不成才,即使是“富二代”也免不了出局的命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