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中考家长和老师“搞好关系”的5大诀窍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春天的小小叶子 2015-12-17 15:59:29

中考真题

      家长去见老师可能会有多种原因,如果你正打算去见孩子的老师,这里与家长们分享一些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

  1、约定会面时间

  作为老师,没有什么比在上课前、放学后或课间时间遇到家长开即兴会议更糟糕的了。尽量尊重教师有限的时间,不要忽然间出现,老师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时间充分解决你的问题。

  2、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

  当时的情景可能看起来很困难,但是孩子的老师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错了。试着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肯定老师作出的努力。会面一开始就告诉老师你对他所作的非常感激,这将对会面非常有帮助。当老师不感到像会被袭击时,他会更愿意倾听你的建议和忧虑。

  3、愿意承担你需要做的部分

  如果你要征求老师作出改变或调节,请确保你愿意在家庭里支持这些改变。老师们可能已经对现有的工作量感到沉重。说实话,一些老师对在满满的工作日程上再加一件事感到非常具有挑战性。你需要确保老师知道你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并在家庭里支持他们。

  4、带给老师几个例子

  如果你要与老师讨论孩子的功课和表现的具体细节,你需要带几个具有说明性的例子。例如,带几份孩子以前的试卷或作业,说明孩子之前的学习状况。孩子的老师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你孩子在学年之初的潜力。带几份这样的例子可以帮助老师了解孩子以前的学习状况,或你所希望看到的孩子的作业质量。

  5、与老师成为盟友

  你和孩子的老师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你可以尝试通过一些非正式的聊天来建立关系。时不时的给老师带杯咖啡。在教室里做志愿者或主动提出在家里帮助做一些项目。如果你每次见孩子老师的时候都在抱怨或不停地言语攻击,老师会开始躲着你或对你有所防备。请别忘了,你与老师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帮助你的孩子取得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