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必读:智慧老爸“自耻而后进”的教育理念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宝贝你好018 2015-12-17 14:42:19

中考真题

  台湾爸爸陈龙安教授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父亲。他的儿子上高中的时候,曾经五门功课挂“红灯”。他是学校礼宾队队长,出去的时候都是衣着整齐,并且很受女生欢迎。但是,学习怎么会降得这么厉害?

  陈教授就跟他儿子说,老师已经告诉我了,如果功课继续这样,你可能连礼宾队队长也当不了了。陈教授知道儿子非常喜欢当礼宾队队长,他说,我不要求你考多么高的分,但至少要毕业吧。

  看到儿子很难过,他又说,要不我请人帮你补习吧。儿子说,不用,他可以自己读。

  可儿子只是嘴上讲了自己会读,实际却没有行动。接下来的考试,他碰巧有三科及格了,陈教授就在家门口贴了海报:“陈世家族狂贺×××三科及格”之类的话。

  结果儿子一放学回家,就说他爸爸是神经病,说他讨厌。

  陈教授知道儿子心里不舒服了,就说,好,我明天撕掉。结果第二天,儿子上学了,陈教授也没撕。晚上放学,儿子又看到,说你怎么还不撕啊?并且说他从下礼拜不回家复习了,他跟同学约好了,去K书中心读书。台湾地区的K书中心就是指补习中心。

  儿子为什么变化这么快,原来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巷口的叔叔婶婶们看到他后,全部起立,还拍起手来,说你一定很厉害,你们家才会贴出这样的海报来。

  我们都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也没有人给我们贴海报。陈教授的儿子就特别不好意思,所以,就下决心要好好读书。

  后来,在儿子去K书中心之前,陈教授先去了离家不远的K书中心。看到窗边上有个位置,陈教授就找到了老板,问这个位置有没有人。老板说没有人。

  陈教授说,这两天会有一个叫×××的男孩来,他是我儿子,你就把他安排在那个位置吧,但是不要告诉他我事先来过。老板答应了。

  陈教授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有的K书中心安全设施不好,他选靠窗的位置,是希望遇到危险可以迅速逃生。

  还有就是,这个位置刚好能从他家的巷口看到儿子的头,他可以远远地看到他有没有在学习。

  而这一切,他的儿子都不知道。很多事情父母一定要想到,并且一定要做得巧,不能伤到孩子的自尊心,又给他一定的动力。只要细心、耐心,多用点心,创意父母人人可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