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6中考体育经验分享加试小技巧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小心眼和好脾气 2015-12-16 13:25:23

中考真题

      看见那么多人说中考要努力,我来说体育加试,毕竟这分好拿些。

  一跑步

  这个分应该是最高的,我们这边考跑步26分,跳绳和掷铅球二选一12分,坐位体前屈和跳远二选一12分,共50分,然而两项加起来还没有跑步的分多。

  跑步现在就开始练,呼吸尽量用鼻子,用嘴不舒服,穿运动鞋,宽松的衣服。无论你是跑多少米,按十圈去练,六圈跑四圈冲刺,我有一个朋友就是练十圈,跑步满分。(这个方法是一个学长教我的,根据我的亲身经历,练晚了就没有用了)

  到体育加试那一天,你紧张很正常,水别喝太多,也别吃太饱,会肚子疼,但也别不敢吃,因为你不知道你要等多久,学校教我们7:30去考点,然而到十点半才开始考,我就是不敢吃,最后是真饿,没办法却也只敢吃一点,真的是一点,就这样算饱了,就怕肚子疼。

  别喝葡萄糖,同学都喝你也别喝。我们这一届不让喝,喝了也没多大用,说不定有副作用,我一个同学喝了后困。别吃甜的,尤其是巧克力,跑的时候嗓子会难受。

  二跳绳

  不推荐掷铅球,我们老师说了,一是危险,二是难拿分。

  跳绳很好练,三天前我一分钟七十多个,三天后我一分钟一百二十多个,这个只要练就能拿分。

  注意事项:跳低

  体育加试那天千万别紧张,我就是因为紧张,本来能满分的都没满分。

  别穿带拉链的上衣,别穿带拉链的上衣,别穿带拉链的上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一个同学就是穿的带拉链的上衣,结果跳一百多一点的时候拉链掉了!掉了!!女生里面穿的什么我就不说了,反正是露出来了。倒也怪她自己没练过,我练的时候她在玩,我穿着带拉链的衣服跳时发现会掉就没有穿,她朋友知道也不告诉她,别为了好看就穿。

  三坐位体前屈

  这个特别好练,也特别容易拿分,如果你不能跳远特别好就选坐位体前屈。这个有多好拿分,你只要动动,手往前伸伸就有分,每天练练,让你同学父母帮你,很快就能满分。

  体育加试这个最简单。

  愿你们运气都好,不要像我一样,坐位体前屈时腿抽筋,两次机会,结果腿疼的不管伸,悄悄告诉你们,可以单手向前伸哦

  四跳远

  跳远这东西你要是没有天赋的话就别选,我们体育教师带的有体育生,他告诉我们那些学生练一年才提高十厘米。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男生都选跳远,明明坐位体前屈更简单好吗。反正我是跳不元,最多一米八。

  练的话就是每天跳,掌握要领,注意别扭着脚了就好。

  跑步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两步也行,尽量用鼻子呼吸别用嘴。跑步建议你们每天都跑,女生那几天少跑几圈就好了,但也别太勉强自己,你们应该都是下学期体育加试。我们这边是4月27号。跳绳的话练得快,一个月只要你真的好好练了,满分应该不是问题。

  跳远的方法

  (我们体育老师教的)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臂上下摆动,双腿随双臂摆动时弯曲(具体就是双臂摆向下时双腿弯曲),重复两次,第三次跳。

  选跳远的话,或者只考跳远的话,如果没有天赋,现在就开始练。我们班的瘦妹子,大长腿,一跳最少两米零五,听说我们班男生体育加试时有人跳了四米多快五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跳绳我觉得你只要最后一个月每天都练,我是练五分钟,大概跳五六百,不过我一分钟能跳130到173不等,因为一直踮脚会累,所以后面跳不了多少,再次警告,别穿带拉链的衣服,不信你穿上试试。

  留级同学原校训练方法是深蹲20,跳20下绳,多次重复,200个即可。

  我觉得这样挺累的,还不如每天都练。中考心态

  1要中考了就开始急,开始拼命。

  这没必要,现在开始努力完全来得及,别想着九年级就开始熬夜,对身体不好,之后你会很累,会没力气学,打好基础,中考至少会有60%的基础,一般都是70%,也就是说你基础打好就能上一所不错的高中。

  2感觉如果中考考不好人生就完了

  人生不只读书一条道路,你没必要为了中考连命都不要,如果你中考就熬夜到12点,那么你高考呢?现在并不是来不及。朋友的朋友,九年级开始努力,七八年级没有基础,就是一个小痞子,完全靠一年的努力,考上了省重点,但是人家却不是说每天熬夜到凌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