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初三家长应该陪孩子看的10部电影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一粒红尘lion 2015-12-16 10:06:20

中考真题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美丽的心灵,美丽的人生一直是我们孜孜追求。回首那段青葱岁月,不因虚度时光而黯然失色。

  这些经典电影,或许留下时光的记忆,而在某种程度上,或许已经超越了时代。曾经直到大学才接触,对于中学生来说,你看了几部?

  来看看初中生必看的十部电影吧:

  1.《肖申克的救赎》

  如果现在你问我,我这辈子如果只能看一部电影,我会怎么选择,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肖申克的救赎》。距离这部电影出版时间已经过去14年了,但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重新观看一次,而每一次都能从中获取不同的能量。对于高中生来说,励志就是最好的主题。

  2.《阿甘正传》

  这部电影,想必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也正是这部电影,在1995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中将《肖申克的救赎》拉下马。电影中智力只有75的主人公阿甘,凭借自己“说到就要做到”的信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勇往直前的向前“跑”,成了阿甘最有代表性的标志。是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总会有出人意料的地方。

  3.《辛德勒的名单》

  电影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托马斯.科内雅雷斯所著的《辛德勒名单》改编,真实的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保护1200名犹太人免法西斯杀害的,真实的历史事件。1994年在全球上映后,就立即成为全球最瞩目的影片,其思想的严肃性和非凡的艺术表现气质都达到了几乎令人难以超越的深度。

  4.《音乐之声》

  和上面影片的沉重气氛完全不同,《音乐之声》是一部让人从头到尾都保持愉悦的电影,尽管同样由真人真事改编,同样反应了二战。剧中穿插其中的,时而轻快时而悠扬的音乐,将我带入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中。这部电影,相信许多艺术类考生会非常喜欢。

  5.《勇敢的心》

  这是一部悲壮的、融合了血泪传奇史诗片。在当今影坛娱乐片盛兴,技术电影一味追求消遣、刺激和高票房的同时,《勇敢的心》大胆创新,起用了沉重压抑、忧郁愤闷的历史题材,将公元十三世纪的苏格兰人民大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搬上银幕,以宏伟壮阔的气势为影片赢得了史诗巨片的称号。

  6.《天堂电影院》

  1988年,电影上映,这一年,也是我高考。当然,看到这部电影已经是很多年后的事情了。

  影片所讲述的是一个成长在意大利西西里岛詹卡多村庄中小孩子的故事。主人翁多多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孩子,而艾费多则是“天堂乐园戏院”的放映师,因为电影的穿针引线,使得他们建立起来亦师亦友的感情。放映师所扮演的是个引领者的角色,在多多的童年、青少年、成年,甚至是老年,一直带领着多多成长。在他死后,他留给多多一盒胶卷,重新串连起多多遗失了三十年的回忆与情感。

  看过这部影片,相信许多人从中会深刻感受到“珍惜”二字。

  7.《放牛班的春天》

  一位评论家曾为该片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不同于一般的运用悲情拼命煽情的悲情电影,或极尽夸张搞怪的爆笑喜剧,《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让人因为喜悦而泪流满面的电影。这也创造了法国电影新概念——阳光情感电影。这部没有美女、暴力;没有动作、凶杀和商业元素的好电影成为了本年度法国人的心灵鸡汤”。

  8.《闻香识女人》

  尽管片名为《闻香识女人》,但它讲述的却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查理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他因为见证着一件恶作剧但又不想出卖朋友,于是面临着一道艰难的选择题——要么坦白,要么被学校勒退。而史法兰是一个退伍军官,因为意外失明,人生从顶点的辉煌滑落谷底。

  自从两人的人生有了交集,命运的转折慢慢清晰。史法兰打算结束失去了意义的生活,于是在查理的陪伴下,尽情享受着人生最后一趟出行。他吃最美味的佳肴,买光鲜的汽车,在狭窄的街道上飚车,住在豪华的套房里,跟随陌生女子的袅袅香水味,跳一段优雅性感的探戈??极乐的疯狂后,他拿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然而,查理声嘶力竭的劝阻改变了一切,曙光亦渐渐在这个老人心中重新升起,二人情深如父子。

  史法兰在学校礼堂激昂演说,挽救了查理的前途,讽刺了学校的伪善。二人在互相鼓舞中得到重生。

  在我心中,这部电影和《肖申克的救赎》一样,都是无冕之王。

  9.《美丽人生》

  意大利电影看的不多,但是每一部都感人至深。《美丽人生》是一部奇妙的片子,开场才几秒就可以让你捧腹大笑,然后还会笑下去,可当影片结束时,你的眼眶必然是湿润的。这也是我成人后唯一一个让我泛泪花的片子。伟大的父亲,他没有英俊的外表,宽阔的肩膀,但他用生命给了儿子最好的礼物-美丽的人生和希望。

  10.《当幸福来敲门》

  这是一部近两年来难得的一部震撼到我内心的影片。主题依旧是美国影片恒久不变的励志:其改编自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纳今年年初出版的同名自传:作为一名单身父亲,加纳一度面临连自己的温饱也无法解决的困境。在最困难的时期,加纳只能将自己仅有的财产背在背上,一手提着尿布,一手推着婴儿车,与儿子一起前往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实在无处容身时,父子俩只能到公园、地铁卫生间这样的地方过夜。

  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加纳依旧没有气馁,经过诸多波折,他终于当上了股票经纪,1987年在芝加哥开设经纪公司自己成为老板。

  克里斯·加德纳说: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