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云南中考音乐美术首次计入总分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12-11 11:01:43

中考真题

  2016年云南中考音乐美术首次计入总分

  2016年起,云南省中考总分将由880分调整为600分,并首次将音乐和美术两科成绩计入总分,昆明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模式也将进行调整。12月9日,昆明市教育局发布《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整体设计小学教育到中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现行考试招生办法,方便家长和考生。


  调整依据

  《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调整时间

  2016年起

  内容涉及

  小学招生初中招生高中招生中职招生

  小学招生

  每年3~4月进行入学预登记

  根据《方案》,凡年满6周岁,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延缓入学期满应及时入学。任何学校都不得进行入学考试。

  其中,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并于每年3月~4月,由各县(市)区进行入学预登记,重点是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登记,以摸清底数,合理安排教育资源。公办小学在报名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主城区入学报名时间为每年8月1日~5日,其他县(市)区在8月10日以前完成公办小学入学报名工作。

  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可在公办小学报名前1个月招生,但须于每年5月30日前将招生计划、收费标准等报属地教育部门核准。

  初中招生

  限报民办初中继续电脑选号

  公办初中招生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但小学入学时未按学校招生地段入学的学生,毕业时不分配进入热点初中就读;按分配原则进入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3年连续学籍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方具有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资格。

  未在昆明就读的昆明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需申请公费学位的,须于当年6月30日以前,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属地教育局统筹安排。

  民办初中学校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自主招录学生。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限报的民办初中在昆明民办教育网接受学生报名,当民办初中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小于或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时,将继续按照“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

  中职招生

  实行考试入学或注册入学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士兵、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愿意接受中职教育的人员。

  中职学校实行两种录取方式,一是考试入学:参加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并填报志愿,由省、市两级招生部门和考生报名学校按有关规定录取;二是注册入学:社会人员凭初中毕业证书向当地招生办公室或学校报名,统一进入全市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凭高中毕业证入学的学生,录取学校直接从“非报名考生管理”进入系统录取注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