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这12个坏习惯孩子注定考不出好成绩

来源:家长帮全国站 作者:学而思网校我是老师 2015-12-07 11:17:01

中考真题

  孩子成绩差,家长跟着着急,到底要怎样提高孩子成绩呢?首先要找出成绩差的原因,有的放矢的解决才不会走弯路,下面这篇文章是我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了12条导致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方法不对

  平时还在只顾做题或者玩耍,不去思考题目的本真与根源,希望同学们要尽力思考,一题多解,注重变式训练,强化计算能力,分析能力。(下面这个图,告诉你正确的学习方法,一目了然)

  2、兴趣不浓

  孩子们假期只顾着上网,很少读书学习,没有学习的兴趣,只有玩耍的心态。培养学习兴趣更重要。

  3、上课不听

  上课时间很短暂,只有45分钟,老师们还要忙着纪律,耽误部分时间,也牺牲了部分同学宝贵时间。提高课堂效率是提升学习成绩的关键。

  4、巩固不强

  每天的新授课,需要注意听讲,课下,自己更要做练习,巩固所学的新知,做到触类旁通、学以致用。

  5、复习不抓重点

  初中的每门课、每个知识点都总结归纳出典型题、易考题、难解题,并针对每种题型给出最简单的破解方法,让学生看题就能对号入座,自动套用解题模型,简单几步轻松算出正确答案。

  6、作业抄袭严重

  平时的作业就是针对当天所讲的知识点留的,学生应该自己独立完成,可有的学生自己不动脑筋,抄袭别人现成的答案,省时省力,时间长了,成绩准下降。

  7、心理压力太大

  这来源于家长,很多家长把自己的强烈愿望加给孩子,自己没有实现的理想,给孩子造成强大的心里压力,尽管比以前更努力,但成绩始终没有突破,学习上越来越力不从心。

  8、老师分析不透彻

  有的科目老师在讲解分析时不透彻,导致孩子学习吃力,课下费了好多劲,也跟不上课程。

  9、心思转移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他们往往控制不住自己,有的学生心思转移到异性身上,在幻想虚空世界里成绩下降。

  10、缺乏学习主动性

  学生成绩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孩子自主学习程度,只要喜欢自主学习,成绩一定会高。

  11、老师的讽刺

  老师的批评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润滑剂。可是,如果老师批评不得法,冷嘲热讽,会导致孩子们丧失学习的兴趣和动力。需要老师们以善良来看待学生,找到他们的闪光点,鼓励和表扬是学生前进的不竭动力。

  12、课下不讨论

  课余时间根本不愿谈学习。其实,课后的时间,学生应该聚集在一起,多讨论交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