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最美的微笑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2-01 12:36:44

中考真题

  六月的初夏,是最美的一段风景,淡淡的沁入心田的风,带来一段最美的回忆,还有那烙在心底的最美的微笑。那时,云淡风轻,头顶着一汪蔚蓝的苍穹,时而飘过一两片薄薄的云,不久便弥散在其中,那骄阳下的时光,到现在都如此令人难以忘怀,不经意的想起这些,却勾起了藏在深处的两个身影。

  夏天来了,游泳成为人们玩耍的主调,爸爸也带我去了海边,说是去玩玩,但是,如果早知道是他为了让我学会游泳才去的话,我一定会反抗这种折磨的,可惜啊……一到海边,他便拉着我匆匆换衣服下水,在水中,他犹如一条得水之鱼,翻腾着,溅跃着,看得我一脸的佩服。爸爸看见我如此,嘴角弯起了一个狡黠的弧度,“想不想学学啊?”我便像小鸡吃米般连连点头。

  几分钟之后,我品尝了大自然调配的盐水,心里便咚咚地打起了退堂鼓了,刚欲离开时,爸爸一把拉住我,一个劲儿给我按到水里去了,挣扎着好不容易出水时,撞见了爸爸笑盈盈的脸,之间平日的忧虑。劳累老早便一哄而散,只有如孩童般的喜悦。我明白,这是躲不开的“悲哀”。

  灿烂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回归大海是最美妙的事,但此时海边的浅滩中有两道人影,似乎是忽视了周围的一切,一个是我,一个当然是爸爸。我渐渐的进入了状态,对各种技巧,各种方法渐渐熟悉起来,爸爸不出所料的一改脸色,转之为严肃,指导着我。但我偶尔会被呛得剧烈咳嗽,这时望向他时,他便会游过来,拍拍我的背,递给我一个微笑,就再次游开,继续指导,搞得我莫名其妙的,嘀咕着真是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不过也总会在这时,有了一种感觉,不知何处而来的感觉,我便以此为动力,致力于练习,在水中翻腾,一次次精疲力竭,化为又一次次的努力,沉浸于此,未曾注意爸爸脸庞上的线条变得越发柔和,上扬的嘴角不住的表达着喜意,构成了于油画《父亲》截然不同的画面。

  我忽的一下钻出水面“终于没喝到水了!”忍不住沾沾自喜起来,然而,下一刻我的表情便凝固了,“水下灵活度太差,继续,到我满意为止。”爸爸的表情再次被严肃取代,看了我一会儿才抛出这句话。我犯着愁,心中叹着:Mygod!这是要培养运动员么?继续吧!我可不想出啥事儿……过了很久了,到现在我常常会回想起当时要走的时刻:我练着练着突然“消失”,再突然从爸爸背后跳出来时,爸爸脸上布满的惊讶,成为了我的一个笑料,而他最后脸上挂满了微笑,让我感觉久违的又“神秘”的微笑,令我找到了之前力量的源头,原来,爸爸对我的爱,甚至宠溺,时时绕在我的身边,那天的学习,让我捕捉到了爸爸深藏于心的最美的微笑。

  他的微笑,仿佛是无尽沙漠中的一抹翠绿;仿佛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整凉风;又仿佛是茫茫黑暗中的一处光亮,他的微笑,化为一股斗志,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始终陪伴着我,坦然的,向前方,向未来,缓缓走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