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昆明中考录取统一总分为600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1-30 09:55:13

中考真题

  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色热线”,就“音乐美术入中考”、“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大班额”等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2016年全省中考录取总分统一为60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其中,音乐、美术将以每科5分首次计入高中录取分数当中。而音乐、美术为学校考试科目,由学校组织实施。

  音乐和美术测试没有省级统筹

  针对2016年新中考方案,有网友提出,把音乐和美术纳入考试增加了学生负担。对此,王建颖表示,每个初中学生都有义务把所开设的课程学好,不能说纳入考试就增加了负担。音乐、体育、美术这几门课程,对塑造学生人格方面具有重大作用。有人担心,全省各州市音乐美术教学差距较大,考试如何评判?2016年中考音乐和美术测试没有省级统筹,也没有州市县统筹,都放在学校,由学校根据办学条件来测试学生,具体实施和操作都在学校。但从长远来说,还需要在音乐、美术、体育的师资方面加大配备力度,特别是村小教学点,在音体美老师上还没有完全配备到位,这是教育部门接下来要做的工作。

  为足球苗子打开就学通道

  针对云南省校园足球建设,王建颖说,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基础上,力争到2025年,建设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00所、省级特色学校1000所,使经常参与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的学生达到100万人。

  在这个目标下,当务之急是改善办学条件。目前许多学校没有足球场,云南省将按照规划,有步骤地加大足球场建设力度。此外,还要培养一批足球教师,今年已安排100个招生计划,专门招足球教师;同时还将利用一些退役运动员以及社会兼职人员,让他们加入到校园足球之中。接下来就是改革学校体育课,比如说足球,小学和初中主要是多样化发展,到了高中和大学要逐步朝专业化发展,还将敞开一些招生环节,对于有特殊技能、成绩突出的好苗子,将在整个就学体系中打开通道,对他们进行专业宏观规划。

  从入口环节逐步减少“大班额”

  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中小学校46人到55人为大班额,56人到65人为超大班额,66人以上为特大班额。有数据显示,正是由于班额过大,目前的中小学校当中产生了患近视学生增多、上课回答问题机会少、老师作业批不过来等一系列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大班额”现象在云南很多城市非常普遍。这就导致学校校舍及相应配套设施满足不了教学要求,明明是一个学校的同学,却因为人多操场小不得不两班倒着上间操。有的学校是分时段,分年级做操,第一个时段是一二、三年级,第二个时段是四、五、六年级来做操。

  对此,王建颖表示,“大班额”是人口流动、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择校热”带来的结果。这几年昆明市已经接受了20余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20万人,如果一个学校以3000人来算的话,差不多要增加60所学校,这对任何城市来说都存在压力,目前正在逐步采取措施压缩班额。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教育、公安、人力资源等部门联合起来,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对每年新增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进行数据预警,这样一来,教育部门可以进行统筹安排、根据每个学校新增学生数目进行统筹规划,从入口环节逐步减少大班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