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向人生的高空飞翔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1-27 10:11:08

中考真题

  有一块石头在深山里寂寞地躺了很久它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够像鸟儿一样飞上天空。当它把自己的理想告诉同伴时立刻招来同伴们的嘲笑"瞧瞧什么叫心比天高这就是啊""真是异想天开"

  这块石头不去理会同伴们的闲言碎语仍然怀抱理想等待时机。有一天一个叫庄子的人路过这里它知道这个人有非凡的智慧就把自己的理想对庄子说了庄子说"我可以帮你实现理想但你必须先长成一座大山这可是要吃不少苦的。"石头说"我不怕吃苦。"于是石头拼命地吸取天地灵气、自然精华承接雨露惠泽拼命生长不知经过了多少年受了多少风雨的洗礼它终于长成了一座大山。于是庄子招来大鹏以翅膀击山一时间天摇地动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后山炸开了无数石头飞向天空在飞的一刹那石头会心地笑了它终于体会到飞翔的快乐。但是不久它就从空中摔下来仍变成当初的模样落在原来的地方。

  庄子问它"你后悔吗""不我不后悔我长成过一座山而且我飞翔过"石头说。其实人的一生就像石头一样最初的开始和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但同生为石有的石头胸怀飞翔的梦同生为人有人却有凌云之志。为什么我们不能像那块石头一样拥有飞翔之志一个人的目标定得高他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即使经过全力打拼不能实现目标至少也比目标定得低的人走得远、实现得多。

  林肯总结自己一生的经历得出这样的结论自然界里的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最终能取得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念。我们的先辈在经历或目睹了太多的翱翔或匍匐之后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们这样的人生哲理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取法乎下一无所得。志存高远吧壮志凌云吧让我们拥有一个值得一生为之拼搏的高远志向吧不在蓬蒿间低低飞舞敢上青天的鲲鹏比翼摈弃燕雀屋檐下的廉价欢悦勇敢地飞上高空接受风雨雷电的洗礼。为理想拼搏向人生的高空展翅飞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