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日常生活的作文素材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1-27 09:53:59

中考真题

  奶奶虽然退休了,但并不寂寞,每天抱着小孙女,领着她捉迷藏,享尽了天伦之乐。

  颠着小脚、拄着拐棍儿的老奶奶,悄悄地在我的包里放进几个鸡蛋,那是攒了好多天用来换盐的:“闺女,啥时候奶奶能看着你回来就好了……”

  妈妈夹起一大块鱼肉,细心地摘掉上边的刺儿,恭敬地送到奶奶的碗里。郑州房产网,

  全家人众星捧月似的,把奶奶团团围住,高兴地拍手唱起“祝你生日快乐……”

  雪地里,留下一串脚印,我蓦然转过身,爷爷、奶奶站在门前,向我依依不舍地挥着手。

  奶奶戴着老花镜,絮絮叨叨,替我钉好纽扣,随手又在我的小屁股上不轻不重地拍了几下。

  妈妈和奶奶正坐在客厅里谈话,说说笑笑,婆媳俩好不亲热。

  在爸爸外出采访的日子里,全家人一直提心吊胆,妈妈、奶奶一直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别看“家庭晚会”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可节目却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起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也毫不逊色。

  “夫人,学习到此结束,请用餐!”爸爸替妈妈合上书,然后学着西方绅士的派头,潇洒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爷爷在地里流着汗干活,我把水壶拎到田边,把水倒进碗里,端给爷爷喝,还为他擦去满头的汗。

  我明白,这100元决不是普通的100元,它凝聚着爷爷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劳,凝聚着爷爷对孙儿多少期盼!我捧着这沉甸甸的钱,在心里对爷爷说道:“我的好爷爷,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妈妈正在聚精会神地思考着,我伸了伸舌头,蹑手蹑脚地爬回到床上。

  回到家以后,我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处处躲着爸爸,爸爸问我一句话,就把我吓一跳,总害怕爸爸提起这次考试的事。

  爸爸愣了好半天,才明白过来。他一下子把我抱进怀里,我们两个都笑了。我笑得那么欢,爸爸笑得那么甜。

  车快开了,当我向父亲告别时,我又看到了那双无语的凝眸在诉说着无尽的希望与期待,我的泪水又流出来了……

  爸爸故作深沉,强忍着兴奋的心情,背着手在新房里转来转去;妈妈高兴得像捡了个大金元宝,乐得合不拢嘴,摸摸这儿瞧瞧那儿。妈妈高兴得像捡了个大金元宝,乐得合不拢嘴,摸摸这儿瞧瞧那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