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掌声又响起来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1-13 19:57:53

中考真题

  爱是什么?我常常想。

  爱是朋友的一句关切,爱是同学的一次帮助,爱是老师的一次批评。很多人都这样说罢。

  可我觉得,爱是一阵阵掌声,爱是掌声中包容的鼓励……

  大约十岁左右,那时学校里要举办“十佳小歌手”的比赛,我性格内向,天生胆小,在老师选人的时候,我的头埋得很低,很低。

  可老师却偏偏选中了我,理由竟然是锻炼我的胆量,老师还笑眯眯希望我取得好成绩。不敢推辞,唱歌的任务我领了下来。

  向母亲说起,她欣慰的一笑,“那就来找歌吧,唱《掌声响起来》如何?”我只点点头,内心却一万个不愿意,要知道在那么多人唱歌,我怎么开得了口?

  母亲为我打点好一切,开了音乐,在家里练唱,我“啊——啊——”地就是开不了口。母亲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我,“加油!”她温柔地说道。

  我吸足一口气,结结巴巴的开始唱起歌来。

  往后,我每天晚上都练歌,母亲只是静静聆听着,每天晚上她都是我唯一的听众。

  终于要上台表演了,我的心紧张怦怦直跳,脸上也泛起了红晕,虽然我已经很熟悉这首歌了。在等待区,我大口大口喘着气,两只手不知该如何放,一直揪着衣角,我太紧张了!

  轮到我时,我脑袋一片空白,僵硬着身子走上台。歌?适裁吹囊踩?闪耍?揖驼饷创舸舻恼驹谔ㄉ稀?

  音乐飘荡起来,望着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我半个字也唱不出来,手握着话筒的力度越来越大,手心都渗出了汗。怎么办?我只是干张着口,却怎么也唱不出歌来。

  音乐继续飘荡,台下的人开始蠢蠢欲动,他们都在交头接耳,看我的目光带着嫌弃,鄙夷。我觉得我呼吸不过来,刚想逃下台,却突然听到一阵拍手的声音,我眼里含着泪望去。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左右挥动着双手,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是母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