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让孩子自由成长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1-13 19:20:37

中考真题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父母最大的心愿,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最优秀的,一定要比别人家的孩子强,所以就会提前给孩子描绘一幅美好的前景蓝图,然后让孩子按照先定的计划和步骤,一步一步在设计好的空间里前进,最后一步肯定是一个掌声、鲜花、欢呼声和赞叹声齐聚的地方,因为父母都会期待孩子们成长为科学家、专家、明星等之社会栋梁。

  7月份的气温居高不下,一直都在37℃左右徘徊,暑期的各种培训也开始陆续开班,好像要叫板炎夏的高温,名目可谓纷繁多样:音乐、书画、舞蹈、作文、钢琴、英语、珠心算、写字、跆拳道等等,让人眼花缭乱,晕头转向,本该充满乐趣的暑假也随之被更多的培训和特长班替代。父母期待的目光,老师无情的说教,都化作沉重的压力推向孩子那稚嫩的肩膀,孩子们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容几乎荡然无存,更多的孩子一天就在几个特长班之间来回奔波,父母更是马不停蹄,都在忙着接送孩子,给孩子添置学习器具,准备各种各样的营养餐,孩子还在童趣的梦中就会被父母叫醒,揉揉朦胧的眼睛,吃下精心准备的早餐,书包里还会塞上一个水果,然后前往特长班。

  “为了孩子全面提高,孩子多学点东西总会有好处的,不多学点东西,将来会跟不上时代!”父母们开始默默地接受着这种声音,麻木地注视着超负荷的孩子,孩子少了几许爽朗的笑声,经常会噘起嘴巴:“为什么放假了,都不让我玩?”“我不想学××”……繁多的培训充斥着孩子的自由空间,挤满了童话世界,被“书山、学海”这些意象中的概念词塞的严严实实,剩下的也就只有一个字了——累。

  世上没有两片绝对相同的树叶,就像多姿多彩的生活,永远不可能是单一色调。虽然现实中孩子们各有千秋,但父母的心愿都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能歌善舞、文武双全的“天才”、“明星”,有些父母甚至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孩子身上,就像有的孩子不喜欢跳舞,偏要让她上舞蹈班,不爱器乐,偏要煞费苦心拜师学艺,到头来孩子们是白天忙、晚上忙、平时忙、周末忙、假期照样忙,负荷远远超过成年人的工作量。父母该花的钱花了,孩子该学的学了,但效果往往是事倍功半,得个也许或差不多完事,该成龙的没有成龙,该成凤的没有成凤,甚至远远偏离父母预想的轨道,学无所成,家长失望,老师批评,反而让孩子们深受其害,不仅吃苦遭罪,自信心还要大打折扣,就连孩子们想拥有一个快快乐乐、66无虑的童年最终也化为泡影,童年的记忆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孩子是未来,是希望,请不要束缚孩子们放飞梦想的翅膀,多一份信任和理解,少一些约束和羁绊,当好护航者,不做引航人,给他们自由空间,让他们多接触自然,多接触社会,沐浴阳光雨露,健康成长,自由飞翔,也许有一天你会收获到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活着的人们需要阳光、空气和水;成长着的孩子像需要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需要自由。自由,是成长的需要!

  可我从幼稚到慢慢成熟这样一个过程里。感受的是闭塞、禁锢和管教;在我的世界里没有自由自在的“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