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我想让人与人之间更真诚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1-13 18:58:30

中考真题

  21世纪,是一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好像倒退了几千年,回到了那个无法互相沟通交流的蛮荒年代。如今的人总是害怕自己被欺骗,被人伤害,所以想尽办法把用冷漠把自己的心包裹起来,不愿意相信别人。就连那民风淳朴厚道的乡村,也被利害关系所侵蚀。我常想:难道人们要一直这样吗?如果是,那科技再怎么进步,经济再怎么发达,社会也不可能变得美好啊!每到这时,我都会将目光转向桌上那枚小小的硬币,它代表着一个美好的故事……。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下午,我的心情也同它一样,因为我刚发现我那一枚1元硬币不翼而飞了,这可是我坐公交回家的钱啊!怎么办,走回家要3小时呢,更何况我还背着一个装满了“知识”的大书包。正当我为此事急的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想起老师曾经说过:遇到困难可以向他人求助。唉!无奈,只好厚着脸皮向旁人“借”钱了。

  我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一个面目慈祥可亲的阿姨,便壮足胆子,走向前,略微带点儿恳求地说:“这位阿姨,我是实验小学的学生,我的钱掉了,能借我1元钱坐车回家吗?”我刚说完,她就嚷了起来:“去去去,你这种骗钱的小孩我见多了,快走,别来烦我!”我默然,为什么她的戒备心这么强呢?真是出师不利呀!

  环顾了周围的人,我又发现了一个正在低头看报的老爷爷,我又走前说:“这位老先生,能借我1元钱坐车回家吗?”他听我说完,便道:“别以为我是一个老头子就来骗我,我儿子都跟我说了,像你这种小孩都是骗子,骗到钱就去游戏厅,网吧,快走吧!再不走我可喊人了啊!”听到这里,我差点哭了出来,为什么你们不相信我,我扭过头,发现每个人眼里都充满了冷漠,当时涉世未深的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

  这时,一个衣着鲜艳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我面前,抬起她那张充满笑意的脸对我说:“大哥哥,你是要1元钱吗?我给你吧!”说完便从口袋里掏出了1枚硬币放入我手中,我还没来得及道谢,她就跑开了。我抓着那枚仍有余温的硬币,眼眶湿润了,为什么只有孩子们那纯洁幼小的心灵才懂得相信别人呢?你们这些大人连一个孩子都不如,难道你们不觉得羞耻吗?

  那天我最终还是走路回家的,虽然有了1元钱,但我舍不得用掉它,毕竟它是那位小女孩善心的证明,我不知道以后她是否会变得和旁人一样冷漠,但我会永远记得有这么一个小女孩曾帮助过我。

  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冷漠,多一份关心,少一份猜忌,多一份信任,少一份怀疑,我们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