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中考抽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1-13 11:28:14

中考真题

  在体卫艺课程改革上,《方案》要求探索建立长短课时结合的弹性课时制度。

  改革健康教育课程实施。通过学科渗透、综合实践活动和学校课程及班会、团会、校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墙报、板报、校园网等多种教育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确保学科教学每学期安排7课时,与《体育与健康》、《品德与生活》、《生物》等学科有机结合。

  青春期保健等成健康教育重点

  在体卫艺教学上,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体育、艺术教育多样化教学。创新健康教育教学。注重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五个领域知识与技能的传授。重视读写姿势达标在学科教学中的贯彻,夯实防近工作基础。创新体卫艺教育教学方式,探索简便有效、富有特色、符合实际的体卫艺教学方法。

  鼓励学校开发适宜学生的自编操

  《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以校为主、形式多样、具有普及性的班级联赛等学生联赛活动。改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按照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学生兴趣、确保活动时间的原则,改革传统广播操,鼓励、推广学校自主开发适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易学、易做、运动量适中的自编操等。

  同时,推进体卫艺社团改革,构建以学生社团、俱乐部为主要平台的课外体卫艺活动体系。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体卫艺活动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到2020年成立2000个充满活力的学生体卫艺社团。

  引导学生重视过程性锻炼

  《方案》要求,从2016年开始,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将增加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抽考项目;发挥《体育中考项目锻炼指南》作用,引导学生重视过程性锻炼,指导学生科学锻炼,避免练习不当导致受伤等现象,全面提升身体素质。

  通过学生体质测试、健康体检、艺术素质测评等,加强对测试结果、数据的分析研究,制定促进学生体质健康、艺术素质提升的有效措施,更好地指导体卫艺工作开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