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洛阳中考体育总分拟增至70分引热议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1-06 11:33:25

中考真题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2016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将统一提高至70分,并计入总分。

  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暂未收到正式通知,但中考体育总分增至70分的可能性极大。至于具体如何调整,我市将提前征求各方意见。

  1 洛阳会不会调整?

  增至70分的可能性极大

  “再有几个月就要考试了,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备考?”昨日,在《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QQ群里,不少家长对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可能增加的消息议论纷纷。

  对此,市教育局体卫站站长陈钢介绍,目前,省教育厅只是出台了一个征求意见的文件,我市还没有收到正式下发的公函,但我市须与省里政策保持统一,因此“涨至70分的可能性极大”。待省里文件正式下发后,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

  陈钢表示,与省内其他城市中招体育考试满分50分不同的是,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为60分。从整体上看,这次全省统一将中招体育考试总分增至70分,有利于各学校体育教学的横向比较。

  2 中招体育考试咋调整?

  我市将提前征求各方意见

  不少家长担心,明年中招体育考试分数调整后,体育考试各项目会有所变动,孩子按照现有项目备考可能存在问题。

  对此,市教育局体卫站副站长李红卫表示,目前,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各项目分值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22分,立定跳远14分,篮球14分,过程评价10分(包括初一、初二体育达标测试各3分,平时体育课程成绩4分)。

  李红卫表示,2016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因此,如考试项目进行调整,将调整其他项目。

  李红卫表示,自2010年总分确定为60分以来,我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分值一直未作大的调整。此次如需要调整考试项目及分值,市教育部门将提前召开座谈会、听证会,广泛征求学校、家长等各方意见。

  3 学生该如何备考?

  应加强日常体育锻炼

  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体育教师王朝友从事体育教学已有16年。他表示,1995年,我省中招政策发生重大改革,学生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计入中招升学总成绩。当时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立定跳远、800米、1000米、铅球、篮球、足球等。

  2010年,我市开始大幅度增加中考体育成绩比重,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提高至60分。“当时,体育总分超过了化学、物理等学科的分值,不少学校、教师和家长开始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王朝友说,“如今体育考试分值若再增至70分,说明社会对学生身体素质越来越重视,这是好事。”

  针对目前体育考试可能出现的调整,王朝友分析,如果召开座谈会、听证会,考试增加考核项目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把增加的10分按比例分摊到原有的各项目上。

  王朝友表示,任何体育项目的训练,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想靠短时间内的突击训练在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不现实。家长和考生应作长远打算,无论体育考试作何调整,都应真正重视孩子的身体素质,尽早加强日常体育锻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