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云南中考改革方案 中考总分统一为600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1-05 11:02:17

中考真题

  去年10月下旬,云南省教育厅对外发布《云南省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方案(试行)》(征集意见稿)(简称“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为期一周的意见征集。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该方案已经最终敲定。方案提出,全省中考录取总分将统一为60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其中,音乐、美术将以每科5分首次计入高中录取分数当中。据悉,2016年毕业(即2013年入学)的初中学生将正式开始实施。

  对于中考方案新的变化,昨日记者也请到昆三中各科目教师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于新方案中13个科目中考录取分值变化是否会导致科目课时量的增减,老师们普遍表示,目前各科目仍是按照以前安排的课时开展。不过,因为各科分值的变化,老师们对明年中考试题难易程度的变化也进行了一个初步分析。(本报提醒读者注意:明年中考试题具体如何变化还需以全市中考研(微博)讨确定内容为标准。)

  语文录取分值增加

  或将侧重增值于默写、字词及作文20分

  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科目及分值,作为主科目之一的语文,方案规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科目的原始卷面分值由以往的100分提升为120分。该科目分值将按实得分的100%计入高中录取总分。此外,该科目考试时长仍为150分钟。

  “分值的提高,对学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他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重视这门学科。”昆三中初中语文教师杨银表示,但就学校当下对学生的日常教学来看,教学 课时并没有增加。对于初中阶段的学生而言,测试的知识点内容基本是围绕教学大纲在做,而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基础课程一直以来都是有保证的。

  对于语文科目来说,20分的增加分值在中考的试题当中或可能侧重在默写、字词和作文,而默写、字词都是平时课堂上教学一向抓得比较重的学习内容。“要说在 教学上确实存在的调整,如果作文分值再有所增加,势必是语文试卷中的‘大头’,所以,老师可能会在作文写作指导方面增加一些精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