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1-05 10:13:20

中考真题

  2项必考+3项选考

  对于今年初三这批孩子,正赶上体育纳入中考成绩,随着2016年中考的临近,大家最关心的是明年5月的九年级体育统测怎么考?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长春市已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操作方法、电子仪器功能特点、长春市2013年初中生毕业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有关文件,参考田径比赛规则,结合长春市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长春市2016年初中九年级学生中考体育学科评分标准及测试工作规则 》,并已下发到各初中学校。具体测试项目包括2项必考和3项选考。

  必考项目两项:

  耐力跑+1分钟小绳

  一、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跑

  (一)考试规则:一是分组考试,受试者2至20人(至少2人)为一组考试。二是起跑方式,采用站立式起跑,受试者听到“各就位跑(哨声或枪声)”的口令后开始起跑。三是计时方法,发令者在发出“跑”的口令同时按下按键,电子仪器自动开始计时,当受试者身体到达终点线的垂直面时,电子仪器自动停止计时并记录储存成绩。四是受试者可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也可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下面选考项目要求同)

  (二)注意事项:一是考试过程中,如碰到电子仪器出故障、受试者途中摔倒受伤、或途中受阻,可在当日组织补考。二是考试工作人员应根据考试场地的实际情况,在起跑前向受试者讲清800米或1000米应跑的圈数,以免跑错距离。三是考试工作人员应在起跑前告知受试者,在跑完后应保持站立并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二、1分钟跳绳

  (一)考试规则:一是受者试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电子仪器发出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听到电子仪器发出结束信号后停止,电子仪器自动计数受试者在1分钟内完成跳绳次数并记录储存成绩。二是摇绳动作必须是正摇,反摇绳子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三是每跳跃一次且摇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多摇、只跳不摇和一跳一垫步均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二)注意事项:一是测试过程中如发现跳绳拌脚,电子仪器自动减去无效次数,应继续进行。二是测试过程中,绳子断坏可以补测。三是测试绳子必须使用考场准备的绳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