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6中考英语考点复习:语言知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29 13:46:47

中考真题

  听、说、读、写四种技能相辅相成,但是要想使这四种技能做到扎实严谨,少不了必须的英语语言知识。语言知识是英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听、说、读、写这四种能力服务的,是它们得以提高的有力保证。关于语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可以尝试:

  1、在现有知识的基础上,先亲自动手,对两年来教材中所要求掌握的基本语言知识先做一个系统的归纳,如时态、词类、简单句的结构以及一些常见的或重要的句型。在进行整理的过程中,切忌把语言现象作为孤立的语言来总结,必须把他们放在语境和上下文中来体会和总结。例如在总结一般过去式时,不妨把你在教材中和平时的阅读中所见到的一般过去式的句子有选择地摘录下来,然后对他们的结构、用法和变化进行比较,最后你对一般过去式的理解就不会是机械的了。

  2、在自己总结之后,对所学的语言知识有了一个自觉的回顾,但是由于同学们的经验和水平有限,肯定会有丢失和偏颇之处,因此笔者建议大家在随后的初三阶段选择一本适合初三学生阅读的语法书,边看边对照一下自己先前的总结,在得到系统、全面、正确的知识的同时,看看有那些是理解不当或是学过但已经遗忘的知识。

  3、可以结合语法书,选做一些适合的语法练习,以加深和巩固语言知识。

  4、适当而科学的语法练习是必要的,但是千万不能为了学语言而学语言,为了学语法而学语法,为了学词汇而学词汇,忽略了学习英语的目的是帮助自己更好地组织思想,更好地交流思想。同学们应该在了解语法的大体知识的基础上,尽快转到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的学习上。一味地死抠语法也是不可能学好英语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