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初一作文 : 秋游记趣_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0-28 21:49:35

中考真题

  第一片落叶已经落地,秋天已经悄悄地走向我们,刚刚迈入初中的我们也迎来了第一次秋游。

  迎着明媚的朝阳,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金秋之旅,来到了被誉为“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还没有下车就远远得看到了门口的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国华西村·天下第一村”,我惊叹地看着车窗外一排又一排的洋别墅,华西村可真是不愧天下第一村的称号!“大家等会儿下车,这华西村太大了,走过去还要好长一段路呢,我们开车进去。”听着导游的解释,我想:晕,这村是有多大啊!

  我们来到了生态植物园,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大南瓜,细看资料,呵,有三百多斤呢!比我的三倍还重!紧接着我往前走,头上悬着一个又一个大葫芦,稍稍走神就可能会撞上,还真得小心哎。路过辣椒园,一个个辣椒鲜红鲜红的,好像在向人们昭示它们的美好,远远望去,就算不吃也感觉口中辣辣的,急着想喝水呢!沿着生态园中的石子路往前走,原来室内的大水槽里还养了鲤鱼,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可爱地活蹦乱跳,为这闷热的暖棚里增添了不少生气。

  走出了生态园,随着导游来到了功德园,进入眼帘的是一张吴仁宝爷爷的遗像,我崇敬地看着照片中的吴仁宝爷爷,非常惋惜他不能再带着华西村的人民一起发展下去了,怀着敬仰的心情,我走进了功德园。

  一进入功德园,我仿佛来到了过去那最鲜艳的时代。墙壁上的一块块大红板,上面写满了吴仁宝爷爷的伟大事迹:吴仁宝爷爷一生忙于工作,几乎把一腔热血洒遍了整个华西村,对于他的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来说,他们的父亲吴仁宝一直忙工作,几乎没有时间照顾他们,甚至到了女儿吴凤英出嫁的前一天才叫他一声爸爸。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个姓孙的村民的独生儿子在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看到孙家悲痛欲绝,吴仁宝爷爷决定把自己的小儿子吴协恩送给他们,他说:“孩子是在‘双抢’时出事的,我这个做书记的有责任。”直到现在,即便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跟他讨论起村里的事情来,吴协恩叔叔最经常的称呼也不是“爸爸”,而是“老书记”。吴仁宝爷爷真是看重别人的利益,忽略了自己的利益,甚至还顾不上自己的家人,有这么一个好书记,真是华西村的幸福啊!

  我对吴仁宝爷爷的崇敬更深了,这华西村的一点一滴都是他的心血!

  在出华西村的路上,我靠在窗边,欣赏着山上的“天安门”到山下的“长城”,美国的“爱因斯坦天文台”到巴黎的“凯旋门”,仿佛一下子环游了世界,唉,这华西村真真是神奇啊。

  来了一趟华西村,让我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天下第一村,什么是中国的骄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