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0-28 12:58:03

中考真题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诗人乔治。铂金斯里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棵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毁了美丽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使人类尴尬哑然。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道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没错,人不给自然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类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大地震……其实,这是大自然对人类发出的警示。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是对捕杀动物后的最真实的写照。人类现在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保护环境”,每个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人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仔细回顾一下从身边流走的每滴水,在洗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等的时候,可曾想过节约每滴水?在使用电灯、电脑、空调、饮水机等的时候,可曾想过做到环保?——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现在的汽车是作为文明与前进的象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频繁的堵车,浑浊的尾气使人们在安享汽车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去考虑汽车给人们带来的污染而产生的严重影响。现在人们不仅是汽车的领有者以及驾驶者,还是制造污染的控制者,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车内空调,尽量减少汽车对自然的污染。

  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一两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这样就可以节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用塑料盒盛水制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就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更节电;用微波炉加工食品的时候,最好在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或盖上盖子,这样被加工的食品水分就不易被蒸发,食品的味道更美味并且更节电……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牛奶盒等,其实将这些废弃的盒子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置茶叶包或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盒等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後还可以做成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应该从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这些小事做起。

  森林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天空是绿的,小草是绿的,荷叶是绿的……世界万物都散发出“绿”的气息,而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要建立的绿生活,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减少污染,让我们建立绿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