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我们家的低碳生活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0-27 20:28:34

中考真题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一名地球人实践并保持低碳生活当然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

  既然低碳就是节约跟环保,我还是可以做到很多的:首先我在昨天收拾书橱的时候,整理出来大量的本子,都是以前用过的但是没有用完,有的用了一半,有的才写了几页,我把用过的撕掉把没用过的重新装订了一下,成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我可以用来写作文草稿,可以记日记,跟新的一样。

  妈妈的低碳贡献体现在用水方面跟购物袋方面,我们家有一个塑料桶跟一个大盆,我经常看到妈妈吧洗过衣服的水放在桶里攒着,有时候也放在盆里用来洗拖把跟冲厕所,以前还以为妈妈抠门舍不得用水怕花钱呢!

  现在才知道妈妈这是过低碳生活为环保做贡献呢!每次购物妈妈自己带着布袋子跟大塑料袋从不在超市买袋子,妈妈真是个低碳生活的先驱者啊!爸爸的低碳贡献体现在用电方面,我们家的灯泡特别多,有时候我上厕所就忘记关灯,写作业的时候要打开台灯跟顶灯,爸爸就会给我关掉顶灯,其实台灯已经很亮的,就是习惯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每次妈妈忘记关灯时爸爸也会说:“以后记住关灯啊,你的低碳生活怎么过的!”

  妈妈就回敬:“哼,你整天开着个车耗油那么大,你的低碳生活怎么过的!”嘿,两个人还杠上了。更加有趣的是连我的妹妹豆豆都会说“低碳”,每次看到不关灯就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爸爸说:“节约用电,低碳低碳”是不是很好笑!我们家的低碳生活,从娃娃抓起了。

  一时间,我们家的语言交流也离不开低碳了,早上起来不小心把牙刷掉在地上了,要在以前我就随手扔了,可现在是提倡低碳生活,不能这样浪费,就捡了起来用水冲洗干净继续用,还给妈妈做了建议:家里不要再买一次性杯子了,因为杯子跟作业本一样也是需要很多树木做成的,让树木放心的继续生长免遭砍伐!为地球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

  这些小事情只要我们稍一留心就很容易做到,建议同学们行动起来,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我们的家园会恢复优美跟健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