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八年级暑假生活日记:我的暑假生活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0-27 19:02:11

中考真题

  一、快乐章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

  “从今天开始放假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欢呼起来:“放假了!放假了。”老师还说了些什么,没有谁听清了。大伙像放飞的小鸟,摆脱了书本的束缚。一拥而出,奔向回家的路。

  走出教室,我深呼了一口气。我觉得自己犹如一只单色的氢气球,上学的日子里,老师紧紧的牵着我。放假了,老师放松了手中的线,让我飞向我梦想的地方。

  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穿着衣服,不用在担心爸妈的催促。细细地品味那武汉的风味小吃。空调吹来的凉风令我不由得想到同学。他们一定和我一样此时都在家享受着空调所带来的清凉。

  放假的感觉真好。抱上一本闲书故意地从爸妈面前走过。他们的脸上挂着笑,似乎原来所反对的闲书,此时再看起来已经不闲了。

  放假的感觉真好!

  二、痛苦章

  好日子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短暂。对于明年即将成为毕业生的我,这样的好日子就更加的短暂了。

  为了让我在最后一年里,成绩能有突飞猛进。妈妈给我订下了目标:抓紧假期的每一天。

  母命难为。我的好日子迅速地终止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安排得居然比上学的时候还满。几点到几点学英语,几点到几点完成作业,几点到几点学数学,几点到几点学语文。时间经过妈妈精心的安排,居然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真烦!像这样。我的暑假生活何乐之有。

  居然怀念起上学的日子来。平时,在学校只不过多一些条条款款的限制,多一些上课的疲惫,多一些作业......但用心地去体会,却可以发现同学之间的友情其实很纯洁,学习生活不仅很有规律,而且那紧张的学习、生活其实很充实。如今,我听不见悦耳的铃声,看不见同学们欢快的身影,只听得见妈妈无休止的唠叨,只看得见爸爸一脸的严肃。我只有满腹的无奈和无尽的烦恼。

  三、愤怒章

  在暑假里,同学们像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没有学习沉重的负担,没有母亲断续地唠叨,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自由地飞翔,到游泳池边尽情地嬉戏,任由晶莹的水珠在四处跳跃,到风景如画的东湖,体会那湖水浸湿群衫的别样风情,走进热闹的超市,品味那空调所带来的那份清凉,坐在电脑桌前,让电脑键盘在指间奏出“噼哩啪啦”的美妙乐章。而我呢?不仅被安排了令人窒息的学习任务。而且,还失去了家长原有的地位。

  回想上学的日子。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早地起来为我端来专为我设计的营养早餐。可现在到好。肚子饿得咕咕叫,妈妈推爸爸,爸爸推妈妈。最后一致认为是我不讲道理,自己放假在家,却不让父母睡懒觉,好好休息休息。太不体谅父母的辛苦了。最后只能饿着肚子学到了中午,早饭都省了。

  下午,我正在做习题。爸爸在外面喊了起来:“女儿,给我们倒杯水。”原来趁我放假在家,不必担心影响我的学习。老爸邀了一帮子同事前来“码长城”。这下好,倒上一杯水,刚想出来的答案一下子给忘记了。平时一下午可以写四个练习,现在好,一下午只能写一个。以前总是抱怨自己一人在家寂寞无聊。现在呢?热闹了,却成了服务生。

  。每个人在夏天就盼冬天,到了冬天就盼夏天,一开学我就盼放假,可一放假又想上学了。这个意识,在今年这个暑假特别强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