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优秀初中暑假日记:夏夜扑流萤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10-27 18:52:40

中考真题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那是一个埋藏着无穷乐趣的地方。

  一天下午,天上忽然下起了雨。我和表弟表妹们一起欢呼:“噢!太好了!只要傍晚雨停下来,晚上的萤火虫就数不胜数啦!”正如我们所期盼的,雨果然在傍晚时分停了,我们欢喜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夜幕的降临。终于,天完全黑下来,我们正迫不及待地冲出大门,却被大阿姨叫住了。我本以为一向严肃的大阿姨又要跟我们唠叨半天了,可这次,她却递给我们两把扇子,说:“萤火虫一般是借风发光的,你们用扇子扇,就会让它们一直发光,这样就容易捉到了。”

  我们谢过大阿姨,急切地冲进夜幕笼罩的原野。真美啊!朗朗的夜空中万里无云,看得见明晃晃的月亮和亮晶晶的星星;月光下,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和空灵。我们发现了一个草丛,便一头钻了进去,眼前的景象令我们吃惊——一只只萤火虫象一颗颗闪闪的星星,眨着小眼睛,在青葱的小草间翩翩起舞,把整个草丛都照亮了——简直就是一个童话般的小世界。突然,表妹发现了一只最亮、最独特的萤火虫——它闪着绿莹莹的光,身边围着许多萤火虫。我想,它应该是这里的国王吧!我用手把“国王”和它和臣民们分开,表弟表妹紧紧跟住它,用扇子使劲地扇,它果然持续地发光。我心中暗想:扇子果然管用,难怪古人也要“轻罗小扇扑流萤”了。我一边想着,一边仔细瞄准,用力一拍,“国王”落了下来。它一边挣扎,一边发出求救信号。不一会儿,许多萤火虫围到它身边,希望可以帮助它。表弟表妹见了,立刻扑上去一通乱打,萤火虫纷纷落下。我们高兴地把它们拾起,装入精心准备的盒子里。

  那天晚上,闪闪的萤火虫的光,照亮了我一夜的梦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