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生被直招 读了几天遭退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19 15:21:25

中考真题

  “我儿子今年读初三,9月开学后不久,一所口腔专业的技校到初中招生,动员我孩子从初中退学直接转读该校。上了没几天课校方又通知孩子因年龄问题办不了学籍,建议读基础班或返回原初中拿毕业证,可我的孩子已经从原初中退学了,现在无学可念……”近日,温女士向本报热线求助。

  刚上初三就被技校“直招”

  温女士家住金州农村,她的儿子就读于金州区112中学,9月开学刚升入初三。温女士讲,儿子在112中学有学籍,是从学区内小学升入对口初中的。但儿子学习成绩不佳,她一直为儿子将来能否考上高中而忧心忡忡,没想到刚上初三没几天,就有一所技校来学校招生了。温女士称,9月20日前后,儿子带回家一份招生简章,是一所名为“口腔义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材料,儿子称这所学校到112中学招生,设置口腔义齿等多个专业,给毕业证还包分配工作。

  经过咨询,校方称儿子不用再读初三了,不拿初中毕业证可以直接转读该校,10月份就开学。温女士在得到招生办老师的再三保证后到112中学给儿子办理了退学。

  刚上几天课技校就“变脸”

  10月6日,温女士给儿子办理入学手续,缴纳了4450元的费用,包括住宿、书本、校服等各项费用。据她的儿子称,112中学有多名学生放弃初三转读该校,该校招生办老师在做温女士工作时称其招生规模在六七百人以上。

  但上课没几天,儿子被老师告知因为年龄问题,他不能留在学校继续就读了,温女士一听又慌了神。学校给了两条路:一是就读该校的基础班,完成初中的学业;二是退学。此外,在退学费用上,温女士和校方产生分歧,学校只同意退还部分费用,要扣除1200元左右。

  针对温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向该义齿技校的招生办主任核实。关于退费扣除的1200元左右,校方的解释是温女士的儿子已经使用了书本、被褥等学校提供的物品,这些物品无法再退还学校,只能由学生埋单。

  技校提前招生涉嫌违规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该义齿技校是一所民办技校。相关人士表示,初中属于9年义务教育阶段,任何学校不允许在孩子还未进入中考期就提前入校招生,动员孩子和家长放弃初中毕业证直接转读技校的做法肯定是违规的。

  目前,温女士仍在同该技校进行交涉,她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出个意见:孩子到底应该到哪里读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