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重阳节 > 正文

重阳节作文:重阳节快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19 14:33:24

中考真题

  一个值得爱的人,肯定是一个懂得爱的人;一个懂得爱的人,才会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秋高气爽,人们登高,可强健体魄,调剂身心;是发扬我国传统孝道和报本思源的美德。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快8旬,但还是一直为我们操尽了心。奶奶的脸已布满风霜,无情的岁月在她的眼角和前额,深深地刻下一道道细细的皱纹,且在那稀疏的头发上,铺上了一层层透亮的白霜。而长年累月的操劳使这双手已不再细腻,结出厚厚的老茧!

  在小时候,爸妈为了养家,工作经常要加班,就把我托付在了奶奶家。从小,我觉得奶奶的话好多,好唠叨,我上了幼儿园,她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想不到上了小学,还是喋喋不休,要注意交通安全、和同学和好、要听老师的话……

  不管风吹雨打,放学时,您总是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这么多年来,为我遮风挡雨。

  奶奶不认识字,可经常要我把做完的作业拿给她看。她戴着老花镜,有时把我的作业都拿反了,还郑重其事地看着,她主要是看括号和横线有没有填上字,看完还不断自言自语地喃喃,好,好!

  而在家里,奶奶总是不让我干这不让我干那,总是说:“小孩子家家的,学好你的课本知识,这些我来就好啦,去去去,快去做你应该做的事!”而现在我也学会了顶嘴:“什么啊,什么小孩子家家的,课本的我会了,你不让我做,我就偏做!”就这样和奶奶杠上了。后来,奶奶拿我没办法,就和我抢着家务活,可我做家务还没几天,就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了,而奶奶,却开心极了。

  奶奶每天在忙碌着,每当我一放学,她都给我准备可口的点心,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半夜怕我着凉,经常起来给我盖被子。

  奶奶喜欢看闽南语频道,可我作业一做完,总是抢着遥控器,看我喜欢看的猫和老鼠的卡通片,没有体会奶奶的感受。

  随着年轮的增长,我心更上一层楼,奶奶的爱,让我学会了做人,明白了学习的目的。当然,感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要付诸行动。奶奶喜欢喝茶,我每天将为她沏一壶香飘四溢的茶,为她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揉揉背!学习上,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在生活中,奶奶教会了我许多,这么多年来,是您教会了我生活的常识!

  奶奶,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时值霜天季节,却格外显得神采奕奕。

  在重阳节之际,祝:奶奶您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