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放弃中考国外读高中:低龄留学至少备300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19 13:50:14

中考真题

  高中开设国际班在无锡已呈燎原之势,初中开设国际班,也在无锡出现了“星星之火”。前不久,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正式被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认证授权为“剑桥国际学校”,这意味着该校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学习享誉全球的剑桥初中国际课程。金桥也成为继无锡协和双语国际学校、无锡外国语学校后,第三个开设国际班的“洋初中”,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去国外读高中、念大学。

  “剑桥国际学校”审核过程严格

  现在不少小学和幼儿园都走起了“国际范”,高中也有很多国际班,可在初中断档了。在教育市场及家长的需求下,同时也是和国际接轨,“洋初中”应运而生。今年,无锡外国语学校和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先后经过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严格审核,通过全日制“剑桥国际教育中心”标准认证,授权编号分别为CN573和CN968。

  “审核的过程非常复杂,学校有聘外资格证是最基本的,此外还要认可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理念,而在一些硬件的小细节上也有要求。”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国际部主任马翀举例说,学校的实验室必须配备冲眼器、灭火器、排风器,放考卷的办公室要做到私密性,不能有窗户,锁和监控缺一不可。审核期间,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还会到市民中间,对申请学校进行办学声誉的调查。

  据介绍,成为“剑桥国际学校”后,学校将在今后的英语教育教学中获得更多来自剑桥大学机构多方面的教学支持,如帮助学校构建英语教学体系、安排教师参加剑桥组织的各种培训和交流。具体而言,外国语学校可开办剑桥初中国际课程(SecondaryI)和剑桥高中国际课程(IGCSE/A-Level);金桥则被授权可以引入剑桥初中和小学阶段的全套优质教育。

  “洋初中”兼顾国内和国际课程

  记者采访了解到,协和双语国际学校目前有200多名学生在学习剑桥初中国际课程,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中国际部有初一两个班,初二、初三各一个班,每班15人左右。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今年秋季新开了一个初中国际班,有学生14人。

  如果说想进民办初中,是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在中考和高考时胜出,考个好大学,选择初中毕业就留学的孩子们,就显得很潇洒了:我不和你们玩了,不去挤中考、高考独木桥了。不过,初中国际班兼顾着国内和国际课程的融合,不仅要全面高效完成国内义务教育规定的课程,特别是为孩子打好数理学科的基础,并仍然要求学生分年级参加初中各学科的考核考试。国际课程则主要包括数学、科学(物理和化学)、英语三门必修课以及IT信息一门辅修课,到9年级时参加CIE考核和ASDAN课程认证。“国内、国际两手抓,就算中途放弃留学转战中考,也没有问题。”

  孩子在国内读完初中后有哪些出路?可凭考核成绩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发达英语国家的高中,也可以继续就读国内的高中国际班,然后再出国念大学。以无锡外国语学校为例,该校对合适的学生初二就定向培养,申报新加坡或美国等优秀高中,其余学生将全部直升该校国际高中部。而高中阶段则既开设国际认证的A-Level课程,又引进美国双文凭课程,对接英美等世界一流名校。

  低龄留学至少准备300万元教育金

  初三学生在16岁左右,还是未成年人,在国外独立学习和生活,没有家长在身边,不是很容易的事。面对低龄化留学的趋势,马翀通过自己的留学经历感觉到,趁年纪小的时候出去也是有不少优势的。

  他认为,初中毕业后出国无论在语言表达方式、口音上,还是在价值观、文化接受力上都更容易融入西方国家。而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快速发展,家长也比以前更敢于把小孩往国外送。“以往要了解孩子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打个越洋电话非常麻烦,现在微博、微信、视频通话很方便,家长能够通过更多渠道掌握孩子的一举一动,远距离管理孩子不再是个难题。”另外,现在海外华人越来越多,小孩子送出去也比较能找到人照应。

  无锡外国语学校建议,对于出国留学事宜,家庭成员应统一认识,共同形成较为清晰的教育目标和培养方向。同时,家庭应认同学校的国际教育理念,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和自控能力。最后选择接受国际教育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家庭应有较好的经济实力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据业内人士介绍,到国外读高中,一般是四年,加上大学四年,还有读研究生,至少要给孩子准备300万元教育基金。只有为孩子出国留学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才能顺利达成让孩子受到最好教育的目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