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孩子是房子,老师就是装修师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09 14:20:18

中考真题

  每次有孩子作业不做,或者打架扯皮,老师请家长来,开场白总是:感谢您来······感谢您支持老师的工作,感谢您配合老师教育孩子······

  很多家长也相信这个逻辑。教育孩子是老师的事情,家长只是配合者······如果家长很忙,还会对老师解释很多······我家情况特殊······我们夫妻工作的地点很远,回家很晚了······爷爷奶奶惯孩子,没办法······

  其实,这个逻辑好奇怪。打个比方您的孩子,是您倾注全家几十年积蓄购买的一套房子,老师,就是您请的装修师傅,这房子的所有权是您的,装修得好,您住几十年,舒心放心有面子······

  装修师傅,肯定也想把房子装好,这是责任所在。

  对应于九年义务教育,就是五十套户型不一的毛胚房,交给一个装修队了······包工头就是班主任······装修过程中,如果房主来看装修效果,应该是什么态度?会不会是装修师傅说,感谢你百忙之中来关心您的房子?

  义务教育阶段,就是包工包料固定工期,不管房型区别,所以,肯定会出现,有的房子,材料过剩,有的房子,材料不足,或者有特殊要求的材料需要补充······

  装修师傅给您打电话,说,您家的水龙头型号不对(作业质量差),要不要来看看,考虑换一个?

  您是不是应该马上买个新的送过去?(加紧督促孩子作业)

  您会不会和装修师傅说,我很忙,麻烦你把水龙头勉强安上去就行?

  (不管是抄作业还是在培训班糊弄作业,有作业就够了,家长就签字已查)

  如果你这样,会如何?

  会继续安装不好的水龙头,等你将来住进去了,隔三岔五出问题······淹水的是你的房子,烦心的是房主······装修师傅会如何?无奈摇摇头,早说过了,房主不管嘛······

  如果经常这样,装修师傅就知道房主的个性······不在乎,反正把房子装完就行。

  五十多套毛胚房,一个装修队,房主经常来看看的,师傅肯定也过细些吧。

  你等着交房时候再来抱怨灯的位置不理想,地板的颜色不喜欢,有用吗?

  包工包料的工程,九年级毕业了,你再想纠正什么,好难好难······一些埋在地板墙壁里的水电工程(个性品质),已经成型,如果要改动,那是破釜沉舟的大工程了。

  绝大部分装修师傅肯定是负责的,希望把工程做好,自己面子有光,仅仅是荣辱和职业素质(包工包料嘛,也不多拿一分钱)尤其是水电过程,凭良心和手艺。没几年,看不出好。

  最重要的是,谁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是家长,不是老师!

  最近一直在处理几套房子的漏水问题(几个淘气孩子每天都有新麻烦让老师解决),工期接近尾声,无法大的改动了,只能修修补补······

  哎,有的房子,真是水电皆名牌(个性好,习惯好),软装有品味(课外书有层次)······

  有的房子,估计房主是想着不自己住,出租的?(不继续读书,想送其他途径)

  这笔装修工程,还剩一年不到,希望房主们多关心哈你们自己的房子的装修情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