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作文:少年中国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28 14:22:42

中考真题

  从中国梦的提出到现在已经有些时间了,然而一个国家,一个梦想的中国梦却给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无尽的思考。

  十年弹指,沧桑巨变,强大的祖国正大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发展着。我们都忘不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国家经受的屈辱,我们也不会忘记祖国的付出。旧中国的历史是用血写出来的屈辱史,新中国的道路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血铺造的。我们除了热爱我们的祖国,除了好好学习等到将来的某一天好好报效祖国,似乎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中,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改革开放,使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工程浩瀚的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铁路,中国人名做到了;“神舟”号的一次次发射成功,为中国航天技术取得了荣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举国上下欢呼雀跃。当今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一个有一个壮举!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青年时代是个穷学生,但身无半文,心忧天下,他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激励了不少爱国学子。敬爱的周总理读书期间,老师问他为什么学习时,周总理的回答是“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中国的复兴梦得到了实现,接下来是富强梦,近年来,我国成功研发航母等高科技项目。但中国的富强梦还没有完全的实现。如今,我们将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富强梦将由我们完成,做国家富强的见证人。虽身为学生,但是我们从小也要立下大志,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们要做的是“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

  梁启超理想中的《少年中国说》也了我们最好的借鉴。

  人生既短暂又慢长,学生时代千金难买。我们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又要脚踏实地的努力拼搏。只有今天的少年,才是历史新纪元的开创者,才是未来历史的主人。我们是祖国和未来的希望,我们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前途和亲人的期望,更有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沧桑心不改。中国的崛起并不容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不容易,就如孙中山所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对“中国梦”的追寻,对实现“中国梦”的渴望,这些都是激励着中国人民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美好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尽情翱翔,让它带领我们走向未来。让我们的中国变得更加强大!让梦想照亮全中国,照亮全世界!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建设少年中国时不可待。

  中国梦,少年梦,将由我们完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