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6中考英语十一假期复习规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25 10:30:07

中考真题

  很多孩子和家长都觉得现在不过是十月初而已,离期中考试还有很远的距离,十一长假可以当做期中考复习前的最后一次狂欢,昏天黑地地玩耍一番。十一假期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休息娱乐之余,我们还需要时刻保持奋斗向上的精神,并保持有针对、有重点的训练,我们才能对将来的月考、期中考甚至中考都能做的游刃 有余。

  英语作为占据总分20%比例的主流学科,其实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高分并不似"探囊取物",部分孩子甚至还需要摸着石头过河。而在这座大山中,又有一 些"碉堡让"人无法自拔,例如完形填空,例如阅读理解,又例如写作等等。如何利用国庆七天假期巩固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呢?

  1、假期期间切莫贪睡,一会乱了生物钟,二是早晨是记忆最佳时间,把此浪费在被窝里实在可惜。同学们应该利用早上时间大声朗读和背诵单词,词汇量的多少是你学习英语的基础,利用假期把自己的基础知识加深巩固,力争单词作为自己的先锋。

  2、每天抽时间做一套听力题,增强语感。大家不要小看听力这20分。虽然比例较低,但是英语先考听力,如果有了得了20分满分的感觉,会带给同学们们意想不到的信心和动力。

  3、每天写一到两篇的英语作文。写作文既检验了你的词汇量,又考查了语法知识,复习效果最好。同学们可以分类写,如1号写人,2号写物,3号写事等等。写作前可以准备30句经典的万能句,写作时可以尝试把这些句子变形用上。

  4、如果时间充足,能做几份套卷就再好不过了。做套卷涉及的范围比较大,考查得比较广,同学们就能在此发现自己的弱项和短板,这样在国庆假期回来后的第一轮复习,就有了复习重点了。

  最后,祝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学习玩乐两不误的国庆假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