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战2016中考,这些事你得知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21 16:40:13

中考真题

  中考大事件:

  15届学长学姐在轰轰烈烈的改革中成为过去,16届的你们准备好了吗?先来看看中考前我们都要闯哪些关吧:
2.webp.jpg


  怎么样,有没有很眼花?

  那一波又一波的英雄家长们面对这错综复杂的各项大事记,是怎么处理的呢?我们来看看

  现在才刚初三,孩子成绩也可以,再等一学期看看!

  刚步入初三,虽然感觉周围的家长们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有些家长尤还是很淡定的,觉得只要孩子的成绩还行,没必要做过多的干涉。“孩子现在才刚刚步入初三,知识有些还没学完,没必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前面压太紧,中考弦就松了”海淀某家长这样说;

  孩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先跟着大班学学,到时候不行请1对1

  有些家长一直让孩子跟着大班一起学,虽然孩子的成绩不是班里第一,时间还多,还有提升空间。“孩子暑假自学了二次函数和圆,做了一下去年的一模题,结果还得了94分,还有很大的空间,虽然周围有些孩子已经开始上1对1了,我们再等等”西城某妈妈如是说;

  不行,初三是决胜期,工作倒是小事,孩子的前程不能耽搁

  也 有些家长,从孩子初二暑假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行动起来,孩子的手机也没收了,工作也暂停了,做起了全职陪读;“孩子初三必须重视,中考不好,三年的努力全 白费,工作我也停了,专门给孩子烧饭吃。除了大班,一对一我也给孩子报了,累是累了点,但是辛苦总会见效的”; 海淀某妈妈看起来很激动;

  科学的备考:

  听起来似乎都挺有道理的,那究竟如何科学的备考呢?家长们不妨看看老师们有何建议

  力求一个早字

  所谓“一步为先,步步为先”——为了保证整个复习工作的有序和高效,实行早思考,早购书,早计划。

  力求一个实字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概念不清,寸步难行”。如果心中没有一棵知识树,没有扎实的根基,空谈提高能力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力求一个细字

  决不可急躁,要坚持“堡垒一个个攻克,险滩一条条趟过”的作风。为此要求学生建立一本备忘录:对一些典型题、疑难、易错和易忘问题随时记录,反复思考训练,使弱项变为强项,劣势变为优势。

  力求一个精字

  题海战术固然有好处,但学习的时间是个有限的常数,我们的目标是精练一本书,当然前提是选择了一本高质量的配套复习资料,要求学生进行跟踪复习,做到“训练到位”,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要自主复习。总而言之“题海大战不如跟着老师转”。

  力求一个活字

  复习的基本方法是讲练结合,可以先讲后练,也可以先练后讲,还可以交叉进行。在复习过程中尽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做到“不变应万变”的同时,也要以变应变 。

  可是,按照老师的建议,做到早、实、细、精、活,谈何容易。况且,除了学生,就是家长也面对着一大堆的问题够他们头疼的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