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深圳中考科普:ACD类是什么、报名材料指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8-21 11:20:18

中考真题

  
  2016年的深圳中考,根据户籍政策,AC、D的考生分类还是会存在的。简单说,AC类可以报考公办普高,D类里面5+1材料齐全的可以报考公办普高。
 
  还有关于材料审核的问题,各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把材料准备齐全,以免因为材料审核未通过影响孩子的就读。
 
  什么是ACD类?有什么区别?
 
  A类:本市户籍户口考生;
 
  C类:虽持有我市居住证(暂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
 
  具体为其父(或其母)的下列材料之一:
 
  1、《深圳市人才居住证》;
 
  2、《深圳市海外留学人才居住证》或市引进智力办公室出具的《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2001年以前为《留学人员来深工作证明书》;
 
  3、《深圳市高层专业人才证书》;
 
  4、《广东省居住证》;
 
  5、驻深解放军、武警、警备区各部队或驻港部队(不含部队下属企业)二次听军(警)官证;
 
  6、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有《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或原《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对于持外省发放的副高级以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还需要能交验深圳市人事局出具的职称审核证明;
 
  7、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证明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文凭验证证明》。
 
  D类:指除A、C类以外其他考生。
 
  不同情况的报名材料
 
  一、目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具有我市户籍户口才能在深圳报名中考。
 
  所需资料:
 
  1、户口本及第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学校开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证明;
 
  3、学籍表、学生手册或初中阶段成绩报告单。
 
  二、深圳户口的往届生报考需要所需资料:
 
  1、深圳户口本及第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九年义务教育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在外地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生和往届生应在规定时间,到户籍所在区的报名站报名参加中考。
 
  四、在我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
 
  1、深圳户籍学生须提交第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非深户应届初中毕业生须符合“1+5”文件要求,才能在我市参加中考。需交验的材料:
 
  (1)父母在深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出具学生本人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本、在深有效居住证或暂住证;
 
  (2)有效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或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提供的《深圳市房地产租赁合同(住宅)》及《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
 
  (3)父母持有有效的《深圳劳动保障卡》(或《深圳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有一方即可),或由本市工商部门核发的执照副本;
 
  (4)父母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材料。
 
  (5)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还应出具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材料。
 
  五、台湾籍学生报名时需交验的材料有:
 
  1、身份证明:台湾学生及其父母或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住房证明:有效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或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提供的《深圳市房地产租赁合同(住宅)》及《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
 
  3、入学证明:《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六、少数民族考生、“三侨生”、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等考生报名时,另需交验相关证明材料:
 
  1、少数民族考生:由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出具证明。程序如下:
 
  (1)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考生学籍所在学校出具学生在读证明;
 
  (3)持书面申请、学校证明及学生本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深户学生另需提供户籍所在地地市级以上民族宗教局出具的民族身份证明),到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1023号市府二办七楼,电话:82106134、82106167)开具少数民族身份证明。
 
  (4)将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具的证明原件送就读中学。
 
  2、“三侨生”:由深圳市侨务办出具证明。
 
  3、烈士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及现役军人子女:提供有关证件和户籍所在区(县)级民政局出具的证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