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5锦州中考语文作文题目:这份爱和别人不一样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7-30 22:03:29

中考真题

  这份爱和别人不一样

  只有流过血的心,才能弹唱世界的绝唱;只有经过磨难的心,才会感受到爱的温暖。

  ——题记

  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爱;父母的爱、兄弟姐妹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陌生的爱……这些对于我们都太平常了,我们每天都被无处不在的爱包围着,仿佛只要离开它,整个身躯都会随之倒下。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爱中;妈妈烦人的唠叨是爱、爸爸严肃的面孔和冷淡的话语是爱、兄弟姐妹间的嬉闹时爱、朋友间的贪心是爱、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是爱、陌生人间的点头微笑也是爱,这些对于我们都太过于平常,但是有些人却从没享受过这样的爱。她是一个孤独的人,五年前,一场车祸夺去她可亲可爱的母亲,五年后,她随父亲来到继母家,十年后,她的父亲因某种的原因离开了人世,剩下她和体弱多病的继母一块生活。她恨上天,她觉得上天对她不公平。她恨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夺去了最爱她的人。但是她更恨她的继母,她曾听人说:“继母最毒”事实也证实了这一点,自从她父亲去世后,继母不仅让她包揽家务活,还经常打她,甚至还要求她一定要考取班上第一名,虽然她的成绩不错,但是离第一名还是有一段距离,有一次期中考试,她没有考取第一名而考取第三,继母罚她跪了整一个晚上。从跪下的那一刻起,她发誓一定要离开从未属于自己的家。终于她经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某重点大学,离开家的那一刻,她心里暗想:“再别了,我不会再回来,也不想再回来。”

  如果不是偶然听进城的村里的邻居说,继母病重;如果不是心血来潮地拨了那串既熟悉又陌生的电话,她也不知道继母的抚养她艰辛;如果不是那次与继母长聊,她也不知道当年继母让她做家务为了她有天没有人在身边时,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对于没有念过书的继母而言;她只知道“棒棍手下出孝子”,打她、罚她跪也是为了让她学好,多么简单的心愿但是却因为她口里的那颗怨恨的牙齿,她一直把继母这温暖的爱给忽略了,才至于到今天才体会到继母这别样的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