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5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5咸阳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公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7-22 15:59:54

中考真题

  咸阳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5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公告

  2015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已经揭晓。根据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有关要求,市上划定了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现公布如下:

  一、面向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面向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9分,招生的学校为咸阳市实验中学、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秦汉中学等八所学校。中考成绩达到全市统招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或初中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以外的省级示范高中,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至7月28日。

  二、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9分。凡在市上公布的138所《咸阳市实验中学2015年定向分配农村薄弱初中学校名单》内学校就读,且中考成绩达到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生源地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至7月28日。

  三、各县市区统招最低控制分数线。

  各县市区统招最低控制分数线,秦都区395分,渭城区370分,兴平市329分,武功县390分,三原县398分,泾阳县387分,礼泉县317分,乾县337分,永寿县407分,彬县383分,长武县377分,旬邑县410分,淳化县317分。

  凡达到各县市区统招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普通高中,也可填报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普通高中,但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县市区内的1-3所普通高中,不得同时填报两个县市区的普通高中。市实验中学初中毕业生既可填报秦都区下属的普通高中,也可填报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日。

  四、民办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

  民办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各县市区公办高中最低控制线上下延10分。凡达到录取条件者,考生直接在民办高中注册。

  五、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艺术特长生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各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全市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成绩及专业课分数线已经公布。凡中考文化课成绩及专业课成绩双过线的考生,可填报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或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学校,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县市区的1所普通高中学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日。

  为了给考生充分的选择机会,市上划定的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人数大于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实际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及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最终确定。考生及家长要认真阅读印发的《咸阳市2015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工作手册》,根据考生成绩、考生意愿及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慎重填报报考志愿,以免滑档。

  咸阳市教育局

  2015年7月19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