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5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5银川中考录取分数线发布取消择校生录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7-16 10:38:10

中考真题

  今日,2015银川三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在银川市唐中西校区公布。据了解,银川三区中考考生可登录银川市招生考试网 http://222.75.162.93查询成绩,或到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7月13日网上填报志愿窗口开启,考生可根据成绩填报志愿。中考录取工作从 7月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

  中考录取分数线正式发布取消择校生录取划定

   记者在发布现场获悉,兴庆区、金凤区城市普通高中(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银川六中、银川市实验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宁夏长庆 高级中学)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95分;西夏区城市普通高中(宁大附中、银川二十四中、北民大附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16分;三区农村学校考生普通高中最 低录取分数线为490分;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名额可降低一个分数段(10分)录取;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在考生填报志愿后划定;少数民族考生加分 10分已计入总分;民办普通高中按招生计划录取,录取分数线自定;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普通高中录取线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今年取消了择校生录取 线。

  今年的录取工作仅分“指标到校”“择优录取”

  据了解,今年中考分数线将按照三区普通高中学校的分布区域、招生计划和考生整体成绩划定两类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由于取消了择校生,今年的录取工作仅分“指标到校”“择优录取”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是“指标到校”,考生须具备银川市三区所在辖区的户籍,且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达两年以上才有资格享受。

  第二批次为“择优录取”,将根据对各高中学校划定的招生范围、最低录取分数线,依据学生本人填报的录取志愿,按照学生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占高中统招录取计划的40%。

  三区外户籍的考生上线实行调剂分配

  据了解,三区以外户籍的考生在银川市参加报名考试,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原籍上学,达到银川市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不再填报录取志愿,实行调剂分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同城待遇。

  今年起残疾人考生给予降分段录取

   记者根据2015年《中学招生方案》中了解到,根据规定今年中考的招生照顾政策,从今年起,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残疾人考生,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考生须 持有二代残疾证)。除此以外,少数民族考生升入普通高中考试成绩依旧增加10分,而其他符合照顾政策条件的考生,可享普通高中录取时在全市最低录取线下降 段录取,每个分数段为10分,降段不含各校录取线。

  其中,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及病故军人的子女和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人民警察以及自治区级以上劳动模范子女可降低两个分数段录取。

  华侨(归侨)直系子女,港、澳、台籍学生以及在招商引资中,来银投资500万元以上企业家子女均可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少生快富”项目户子女,升入非示范性高中可降一个分数段录取;现役军人子女则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凡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只能享受一种照顾政策,不得兼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