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5昆明普通高中中招计划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7-03 17:19:47

中考真题

  7月1日、2日,由春城晚报主办,云南城投融城昆明湖全程支持的2015年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如期举行。来自昆一中、昆十中、昆八中、官渡二中、昆三中、官渡一中、北大附中、师大附中、云大附中、师大实验中学等昆明市17所名校的校长、副校长与家长现场交流志愿填报工作。

  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各校的招生规模均变化不大,同时,校长大多建议,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去年情况,并以学生在学校的排名情况做参照。

  具体招生情况可见图,此外记者还为网友梳理了咨询会上家长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

  1.昆一中招生计划如何?招收州市考生吗?

  昆一中今年计划招收公费生800人,含面向郊县(市)招收200人,定向择优生150人。各州市中考前十名也可申请到学校就读。

  2.昆八中特色班如何进?

  学校会依据学生分层、超值发展的原则,选择中考成绩学校排名前200位的学生进入特色班。

  3.昆十中国际部如何?

  昆十中国际部近几年来成绩相当优异,今年有8人被多伦多大学录取,14人被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昆十二中课外活动方面有何特色?

  科技创新是十二中的特色,学校也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连续29届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每年都获奖的学校。”昆十二中校长张昌平表示,除科教方面外,学校还有各类学生社团、校园活动让学生参加。

  5.昆十四中新高一师资力量如何?

  在新一届高一,昆十四中以一批高考研究专家、新课改专家搭配各学科带头人组成年级组,迎接新生入学。由于是半军事化管理,昆十四中每年暑期都要组织一次全校军训,对学生生活、内务、习惯等方面进行强化。今年9月,学校新的宿舍和食堂都将投入使用,届时,进入学校的学生将有更好的住宿生活条件。

  6.官渡二中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依据学校这几年录取的分数,以及今年中考下来后对学生估分情况的了解,预计今年学校的分数可能在740分左右。”官渡二中副校长程蕾在咨询会上说,去年该校录取分数最低757分,今年估分在74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官二中应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想进学校实验班,需要高出低控线40~50分。同时,学校将为每个班5~8名贫困学生提供学费减免,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7.昆一中西山学校招收多少择校生?

  昆一中西山学校2015年招收公费学位高中生150人,择校生300人,总计450人,面向全市招生。

  8.云南民族中学是否面向全省招生?

  云南民众面向全省招收500人,其中在昆明公费学位高中招生人数100人,含定向择优生30人,面向全市招生。

  9.昆三中是否有实验班?

  昆三中今年计划招收公费生500名,其中面向昆明主城区招收330名,郊县区招收170名,混合编班,文理科均设实验班。此外,昆明滇池中学(昆三中分校)计划招收100名公费生,3个班的择校生,理科设实验班。

  10.北大附中外教口语课有何特色?

  北大附中设置外教口语课,有26位具有教师资格的外教。此外,学校对特优生实行全免特优,去年为820分以上的学生。此外,去年公费学生需772分,自费生740分,借读生720分,国际生不低于720分,可作参考。

  11.请介绍昆明市实验中学飞行员特色班及艺术班相关情况。

  校长李昕介绍,学校今年招收一个飞行员特色班,仅限男生,毕业时身体条件符合,并达到二本线,即到四川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就读,四年费用接近100万,由东航出资,毕业后需到东航工作。高中阶段按普高收费。有意者可到校体检。

  艺术生首先要面试,对专业要求高,文化成绩相对较低,突出专业特长,分数估计在650分左右。

  12.云大附中自费生预估线是多少?

  云大附中副校长刘卫华预估:云大附中今年公费生录取分数线在815分左右,自费生在800分左右,仅供学生家长参考。

  13.官渡五中是否有实验班?

  据介绍,官五中入学时就有实验班,但每学期适量滚动,刨除加分,顺次排名50人进实验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