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5荆州中考志愿填报7月5日-9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7-02 13:48:04

中考真题

  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由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分别下达,其中省级示范(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统一下达到校;其他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由市教育体育局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分校下达。

  5日至9日填报志愿 填报结束后不得修改

  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律凭报名号和密码,统一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jzzkzs.com)上进行,普通高中、中职学校、“3+2”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学校全部在此平台上录取。志愿分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两类,在同一个页面内填报,但两类志愿不得交叉兼报。考生填报志愿统一由初中学校组织,集中填报。

  各县(市、区)将根据各地条件在当地集中设置1至2个志愿填报咨询点,方便不具备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现场填报,解答有关问题。

  在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以凭报名号和密码,在网上及时修改。志愿填报结束后,不得修改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依据本人意愿选择填报的批次、学校,所填志愿在网上提交后方能生效。为确保志愿生效,考生应在提交志愿后,对所填志愿进行检查核对。各地要尊重考生的意愿,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严禁强迫考生填报或更改志愿,严禁代填、代改志愿。

  考生只能按市、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公布的招生学校及生源范围选报志愿。荆州、沙市城区的考生可以跨区填报省级重点高中国际部志愿。

  普通高中体艺特长生提前录取,由各地中考办在6月30日前向市中考办提供预录名单(须经专业教师测试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经市中考办审核后办理网上录取手续。录取后的体艺特长生,填报的其他批次志愿自动失效。今年我市中考成绩今日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所就读的初中学校或“荆州教育信息网”查询成绩。根据安排,7月5日,考生开始在网上填报志愿,7月9日下午5时志愿填报截止。

  取消“三限生” 停止“飞翔计划”招生

  从2015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取消“三限生”招生,省级示范高中停止“飞翔计划”招生。省级、市级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不含省教育厅文件下达的中外合作计划)分为统招计划和统配计划两类,其中统配计划不低于招生计划的70%。执行统配计划时,根据各初中学校参考人数占总考生人数的比例,由各县(市、区)中考办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根据考生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志愿择优录取。

  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两所省级重点高中按市教育体育局文件规定,可面向部分县(市、区)招生,5所特色高中可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民办高中可面向全市招生。

  外地公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需经省教育厅批准;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需经市教育体育局批准。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均可面向全市招生。

  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专业、代码、校址、招生范围、收费标准、电话号码等将在荆州中考招生网统一向社会公示。

  考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3+2”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学校)必须在网上填报志愿。

  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志愿按照提前录取批次和第一、二、三、四批次设置。提前批次为普通高中特长生志愿和民办高中志愿;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省级示范(重点)高中国际部志愿;第三批次为市级示范(重点)高中志愿;第四批次为一般高中志愿。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可在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按照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可在每个批次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至2所学校填报。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在所有中等职业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考生入学后再选报专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